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学生心底的心声:初三的足迹

来源:网络 作者: 2008-05-30 14:27:09

中考真题

  时间,一个简单明了又意味深长的回答。像一位历经沧桑的老人的渴求,像一位垂危的病人对生命的呼唤。我似乎老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曾经思绪如飘絮般漫天飞舞,心灵如山涧般欢快歌唱的我,而今,思绪却只是雨。承受着上天、大地的命令,沿着自己的轨迹奔跑,永远无法摆脱这束缚的力量。这,大概就是雨的命运。

  我已不敢对着镜子诉说花季的心思。心里的我,怕是早已两鬓斑白,额头上布满皱纹,眼皮重重地垂下。一个疲惫不堪的我,一个伤痕累累的我。

  这就是初三,分不清生活在忙碌之中,还是忙碌在生活之中。

  记得从前的我可是无拘无束:可以体味三月阳光普照,可以感受五月暴雨突袭,可以欣赏九月枫叶漫天;敢在彩虹下奔跑,敢在黑夜里放歌。我欣赏那时的我的勇气,拥有着最纯真的快乐,我会安心地入睡,再快乐地醒来。

  我发觉疲惫已经让我变得迟钝而麻木,我已无法感知季节的变迁,只是当秋风掠过我的发尖,当秋叶落在我的肩头,当满园田圃都已枯黄,当小鸟儿不再歌唱,我仍坐在孤独的教室,没有闲暇,没有呼唤,直到神经开始抽搐,才无奈眺望远方。“啊,原来秋天已经悄悄地来了!”

  200X年9月23日

  今天是Gerry的生日,唉,又老了一岁,真是麻烦,好不容易从父母那里剥削过来的钱又被她榨取了15块。不过看着她满脸欣慰的笑容,心里也挺高兴的,而且还得到了她千载难逢的激情一吻呢!当然,这也说明本人魅力难挡啊!

  一个中午过了,我才越发觉得我的礼物太重要了,因为直到现在Gerry也没有收到第二份礼物,看着她抱着我送的小白狗伤感的眼神,心里不免有一些怜惜。可是这能怪谁呢?初三的忙碌早已让我们忘了本该记得很清楚的东西。生日应该有涂满奶油的蛋糕,盈动的烛光,还有被烛光映照着的兴奋的脸庞,再许上一个属于自己的愿望,这才算完整。然而现在已是残缺。

  还好,终于到放学的时候,在Gerry的期盼中又到达了两份礼物,送礼物的是两位哥们儿。真是的,亏他们还记得,不然我们家Gerry还不得伤心死啊!不过看着他们满脸歉意又滑稽可笑的表情,Gerry总算又笑了起来,好似秋天成熟了的大苹果。只是这苹果永远也逃不了离开昔日伙伴的命运,她的内心一定也隐藏着离别的悲哀。谁不是呢?三年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足以让我们把某些人的名字刻在心上……

  200X年9月26日

  一刻也不敢停息,虽然还有足足六个月的时间,但谁敢说这六个月不足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我们都有自己的抱负,自己的理想,我们不能让它成为幻影。

  今天老师问:“有谁想考华附?”有人随声说出我的名字。“她啊?”班主任说,“她可能有这个想法,只是不敢大声说一句‘我的目标是华附’。”

  想法?不,曾几何时,那已经成为一个梦想。华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那个无数次把我从懒惰中吵醒的动力,那个我梦寐以求的地方。人家都说我似男儿,很擅长抒发志向,讲豪言壮语。不,其实我不是,我从来不打没有准备的仗,所以我从来没有表露过我对华附的任何奢望。可是为什么老师会知道?我不敢想那么多,摆在眼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站起来说“我的目标是华附”,要么坐在那里默默忍受着心灵的绞痛。

  只有两秒而已,我选择了前者。是不是太莽撞?我很清楚,那不是莽撞,只是我胸怀的袒露。我知道,我可以,我一定可以踏进华附那个神圣的殿堂,但还需要自己的——激励!

  后记:随手摘录了自己的三篇初三日记。我发现我真的很累,真的很伤感,也真的很努力。突然感觉自己很快乐,学会了享受每天疲惫后的8小时,享受朋友间分别前真挚的话语,享受每时每刻自己的豪情壮志。初三,真的很苦,但只有经历过它的人才知道,初三好似榴莲,只有尝着它,品味它,才会发现那是一种苦后的清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