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数学 > 正文

中考数学要重视基础 减少失误

来源:网络 作者: 2008-05-28 10:52:25

中考真题

  夯实基础,注意知识点的记忆
  试题中不少似曾相识的题目,都是课本上的原题改装或延伸得来的,如果牢固掌握了这些基本知识和题型,做起题来就会触类旁通,事半功倍。
  今年我市数学考试试卷的难易比例为1:2:7,基本知识点的考察能达到84分,所以这段时间一定要踏踏实实认真对待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训练,注意知识点的记忆和解题方法的整理。试题中基本知识点的考察主要集中在选择题、填空题和解答题的前3道大题,这部分分值所占比重较大,难度并不大,考查的都是初中数学三年来的重要知识点。建议考生对复习中所犯的错误和模糊的东西要加强记忆和理解,要十分重视基本题型的解法总结和强化训练。

  认真反思,减少失误失分
  最后阶段,考生一定要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分析总结每次考试的失误所在,自省自纠,查漏补缺。学生在最后两三道大题上失分比较严重,这显然是综合能力有待提高。这段时间考生更要重视训练良好的答题习惯,答题时要遵循“首先是准确,其次是速度”的原
  则。平时测试时一定要加强解题技巧训练,解题时审题要慢,思维要全,下笔要准,稳中求快,力求一次成功。重视做题过程,规范答题步骤,书写工整,养成好的做题习惯,做到“会而对,对而全”。

 ?保持心态,平和迎中考
  中考既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基本能力,也考查了学生的心理。一些平时数学成绩好的考生在这个阶段容易产生自满情绪,感觉试题难度不大,平时的基础打得比较牢,觉得自己该记的记了,该练的练了,自认为复习得“差不多”了,就只剩坐等考试了,这种应考状态是不可取的。基础再牢的考生也会有薄弱点,学习成绩好的考生往往更容易在基础知识上丢分。考试临近,数学优等生应放平心态,稳中求胜。还有些基础薄弱、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表现出自信心不足,过度紧张。这类考生在这段时间里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做基本题上,通过大量的练习题来理解消化学过的知识点,边做题边巩固基础知识,要克服畏惧心理,先把能得的分拿到,再一分一分地向上拼,增强自信心。

  预祝我市2008年中考考生,取得优异成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