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初一、初二参加希望杯对中考有什么用?

来源:学而思教育 作者:中考网 2008-02-21 16:24:05

中考真题

  

  “希望杯”竞赛是全国性的数学邀请赛,2007年3月份将在全国举行第十八届“希望杯”数学邀请赛。“希望杯”竞赛组委会的专家们经过近20年的研究,充分将现在数学课堂上的内容和课本以外的数学知识进行了充分的结合,并在每一届的竞赛试题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样不仅丰富了广大学生的课堂知识量,同时也满足了大家的求知欲。

  1,什么样的同学适合参加希望杯?

  应该说,在学校学习处于中等偏上的同学都可以参加希望杯。原因有二:

  (1)希望杯分为“一试”和“二试”。“一试”以考察学校的基础知识和技巧为主。强调在学校基础上的创新,培养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对于在学校学有余力的同学来说非常适合参加希望杯。“二试”难度较高,需要补充一些课外知识点,并要求具有比较强的解题能力。这部分是中考网学员的优势所在,寒假期间我们会结合希望杯做更细致的讲解。

  (2)希望杯获奖对于初中生来说非常重要。现在初中阶段的大型竞赛仅有希望杯和全国联赛两项赛事。作为签约的一个参考,这是非常重要的。

  2,希望杯考试题难度与学校附加题、中考试题什么关系?

  刨除“二试”的个别试题,希望杯试题在难度上,与学校附加题和中考压轴题难度相当。因此,希望杯的试题资源也成为学校附加题和中考试题的一个主要来源。众多重点学校的附加题大量引用希望杯原题。

  今年初一和初二年级人大附中、101、清华附中等学校的附加题中都有希望杯的原题出现。

  中考试题更多是根据希望杯试题进行改编。把一些希望杯试题稍加改变,成为中考压轴题。

  3,希望杯获奖对于中考提前签约有什么帮助?

  参考2006年中考前,人大附中等名校的提前录取,可以总结出各校的中考签约主要考虑到三个因素:

  (1)初三上学期期中考试成绩;

  (2)初三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

  (3)初中阶段竞赛获奖成绩。

  其中第三项,就指的是希望杯、全国联赛这些竞赛获奖成绩。而全国联赛获奖非常困难,全北京只有几十人。希望杯一、二、三等奖,一共有几百人。所以希望杯获奖就是非常有必要的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