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频道 > 中考体育 > 正文

今年春节来“补差”:初三学生寒假恶补体育

来源:新浪教育 2008-02-12 10:25:55

中考真题

  新年、寒假,这两个词连在一块,照理说应该等于孩子们的一段“悠长假期”。可是,记者连日来调查发现,对即将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而言,这几天不仅语数外全部“寒加”,连体育都成了必须“补差”的项目。

  家住余姚路上某小区的邹忡彬就是寒假“恶补”体育中的一员,除了风雪天和大年初一没出门跑步,其余时间他都在家人的监督下进行体育锻炼。“早上爷爷骑车去买早点,我就必须跟着出门了,他在后面替我掐着表,让我从小区到菜场,再回小区来个折返‘马拉松’。爷爷还说他已经研究过了长跑运动员的科学训练法,一开始先让我走300米再跑700米,然后逐步加量。”虽说有点小牢骚,可邹忡彬明白,全家人都在为他而“总动员”,爷爷和爸爸有时候会轮换,妈妈在家负责营养保障。邹忡彬告诉记者,“过年前我的饮食就算大餐了,骨头汤、甲鱼汤还不算,妈妈还特地托人从外地捎来两只草鸡为我补身体。”

  由于长跑和篮球均属必测项目,所以,除了跑步外,体育场里的篮球架也成了初三学生的聚集地。记者了解到,除了通过在寒假刻苦的“实战演练”来提升孩子体育成绩外,不少父母还另辟蹊径到育儿网站上发帖询问有经验者:“怎么能让孩子跑步快点?”“请问男生1000米跑多少时间算满分?”部分家长甚至把每个项目的得分要点都详细列出,并算起了小账:“武术、仰卧起坐和垫上运动看上去比较容易。比如,武术只要整套动作和线路正确熟练、手型步伐准确到位、眼随手动、发力正确,基本就能拿满分。”

  不过,这样的“恶补”却有点违背有关部门出台的中考体育成绩列入总分的初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平杰表示,今年中考总分提高至630分,其中体育占到30分,这本为促进学生平时养成体育锻炼的好习惯,不要让上海出现更多的小胖墩和小四眼,所以今年长跑项目没有不及格规定,只要孩子们能跑完全程,哪怕成绩不理想也算及格。“还是希望父母们能更看中孩子长远的健康而不是眼前的分数。”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