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这个寒假怎么过?  建议:初三家长当好参谋

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彭丹 2008-01-29 09:19:28

中考真题

    寒假到了,学生和家长相处的时间多了起来。相关老师建议,假期初三家长别忘帮助孩子制定明确学习目标,督促孩子进行体育锻炼。

    距离中考还有近5个月的时间,家长要帮助孩子制定明确的目标,增加其学习动力。家长可帮助孩子根据实际情况,将报考学校作为大目标,如将考上人大附中、北大附中等作为目标。有了大目标后,考生还需要制定一些近期目标,如下次月考成绩要提高多少等。家长可为孩子提供一些信息,协助孩子制定目标,并督促孩子时刻牢记目标。

    4月份将进行中考体育测试,寒假期间,家长可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帮其选好考试项目,有针对性地督促其进行练习。需要为孩子办理免考手续的家长,要尽早到相关部门开具证明。北京66中体育老师介绍,放假期间,家长的参与对学生体育锻炼有积极的效果,有时间的家长不妨陪着孩子跑跑步、打打球,让孩子对体育锻炼感兴趣。如果考生选择了排球、篮球、实心球项目,家长可给孩子买个球以便练习。

    北京66中彭老师提醒家长,寒假期间要把好孩子的安全关,教给孩子必要的安全知识,还要注意出游安全。家长要督促孩子完成好老师布置的作业,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一些家教、辅导班,但要注意不要把孩子的假期安排得过于紧张,要给孩子一个张弛有度的假期。有的家长给孩子报了四五个辅导班,只留下春节长假做作业。这样的疲劳战不仅不能帮助孩子,反而会增加其压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