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2008年杭州中招方案出台 90%学生能上重点高中

来源:杭州日报 2008-01-08 10:36:52

中考真题

  市教育局发布了《关于2008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以及《2008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初中学生加分投档、降分录取办法(试行)》和《2008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文件中透露了一个“新数字”、两个重要的“相同点”,以及几个“微调点”。

  ?新数字

  升入重点高中比例首次突破90%

  2008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的招生计划按市区初中毕业生均能升入高中段学校,优质高中(含重点中等职校)实际招生数达到90%的要求制定。

  去年,重点高中招生数为89%。2004年这个数字为80%。

  ?相同点

  中考难度系数保持在0.75左右

  2008年杭州市区各类高中招生坚持条件前置,特长特招,考分录取的做法。在具体的招生工作中,一是将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中录取的前置条件;二是进一步扩大各类高中学校提前自主招生的范围和数额;三是各类高中招生考试科目、分值与往年相同,招生考试的难度系数与去年相同,杜绝设置偏题、怪题、难题,试题难度保持在0.75左右。

  各类高中招生考试命题以新课程理念为导向,以课程标准为依据。注重基础,注重应用,注重能力,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和学生生活的联系,注重考查学生对知识与技能的掌握情况,特别是在具体情境中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招生对象与2007年相同

  第一类是:具有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在册学籍号的本省户籍、港澳台籍的初中毕业班学生;具有杭州市区户籍或父母持有杭州市《人才居住证》的外地初中毕业班学生;符合上述条件的往届初中毕业生。

  第二类是:具有杭州市区初中学校在册学籍号的外省户籍的初中毕业班学生(含外省户籍的市区初中往届毕业生),可以报考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普通中专(不含“3+2”、“五年一贯制”高职班);由于根据国家有关政策,高中毕业生必须在户籍所在省(市)报名参加高考,且浙江省已全面实施高中新课程,所用高中教材、高考方案与其他省(市)不同,外省籍学生在杭州市读普通高中,将对其今后回原省(市)参加高考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外省籍学生应回原籍所在地报考普通高中,若仍要求报考杭州市区普通高中,须由学生及其家长提出书面申请(填写统一印发的申请表),经杭州市教育局备案后方可报考。

  ?微调点

  第一批录取综合素质评定要求微调

  升入第一批录取学校的学生,其综合评语中的操行等第要求“合格及以上、思品、历史与社会学科文化考试合格、综合素质等级评定全部合格且其中获得3个A等及以上、初中毕业生实验操作考查合格”。

  升入第二批中等职业学校“3+2”高职班和“五年一贯制”专业录取的学生,其综合素质等级评定不变,须6个P等及以上;其他学校与专业录取的学生,综合素质等级评定不变,须4个P等及以上。

  科技类特长生参考范围有所扩大

  各校在不超过学校当年招生计划3%的前提下,可提前自主招收在体育、艺术、科技等方面有特长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具体招收范围和对象中,“科技类”参考范围有所扩大:

  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科技创新个人项目(论文、发明和技术创新)一、二等奖或全国、省一、二、三等奖者(主要作者,论文一人,发明和技术创新最多三人);

  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初中组网络应用能力竞赛或VB程序设计大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车辆模型比赛各个人项目前六名者(或一、二等奖者);

  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机器人竞赛中学组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

  初中教育阶段获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杭州赛区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或全国、省一、二、三等奖者;

  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电脑制作及智能机器人竞赛个人项目初中组一、二等奖者或前六名者;

  初中教育阶段获杭州市中小学生科技节初中组无线电遥控电动滑翔机(P5B-1)、电动线操纵特技模型飞机(P2E-1)、“乘风号”现场制作航行竞赛、“极速号”遥控快艇竞赛、80米波段测向机制作比赛个人项目一、二等奖者。

[1]  [2]  下一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