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重庆叫停初三学生提前分流 严禁职校提前招生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汤寒锋 2007-12-18 10:16:37

中考真题

  市教委昨日发出紧急通知,严禁各级各类学校提前招生

  初中还没有读完就可以去上中职吗?昨天,在外打工的长寿区市民张先生接到儿子从家里打来的电话称,学校让他下学期就去中职学校免费读书,这个“好消息”让张先生好生疑惑。

  初三未毕业 就去读职校

  原来,张的儿子在长寿万顺中学上初三,学习成绩平平,最近几天连续有中职学校来做招生宣传,招生老师动员学生在本学期结束之后提前到中职学校去上学,“初中毕业证可照样拿,还可以享受国家对中职生的资助,不用交学费,还有生活补助”。

  难道天上真会掉馅饼?张先生跟家里人一打听,得知长寿区很多学校都对初三学生实行分流,让不愿意报考普高的学生在明年春季开学后升入职高、中专或技校就读。

  长寿区教委职教科李银海科长承认,该区正在搞初三分流,允许中职学校进入初中进行宣传和动员。李银海说,这一政策已在我市实施多年,中职学校通过春季招生将初中毕业生提前招进学校,但学生仍要学习初中的课程并参加毕业考试。他表示,这两年,中职学校在春季招收的学生也都享受了国家对中职生的资助。

  春季招新生 明年被取消

  “为保障学生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我市已决定明年不再实行春季招生。”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昨日已正式下发文件要求任何学校不得在学生尚未完成九年义务教育、未参加全市统一的毕业考试之前进行分流进入高一级学校。

  该负责人表示,各校的初三年级都要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开齐课程,开足课时,不得随意增减课时或提前结束新课。初三年级结束新课的时间不得早于4月底。

  这位负责人还说,进入初三后,学校应该面向全体学生,关注学生的个体差异,挖掘学生的潜能,帮助学习困难学生树立信心,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校和教师不得以任何方式歧视或劝退学习困难学生,确保每一位学生按时完成九年义务教育。

  违规招生者 将予以曝光

  昨日,市教委还发出紧急通知,各级各类学校一律不准提前招生和接受报名登记。

  据了解,虽然离明年九月开学还有大半年时间,我市一些学校俨然已进入招生季节,早早地开始进行招生宣传和接纳新生报名。有的还擅自组织考试选拔学生,这让毕业年级的学生无心读书,严重影响学校的教学秩序和全市招生秩序。

  接到家长们众多举报后,市教委昨日发文对学校招生行为再次进行规范,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均不得提前招生或举行任何形式的招生考试,不得进行2008年新生报名登记工作,不得在媒体上或到其他区县、学校举行任何形式的招生宣传或许诺预录新生,更不得以招生为名收取任何费用。

  同时,市教委要求各区县教育行政部门,对本辖区内学校的学籍进行一次清理,不得允许学校对毕业年级的优秀学生突击进行非正常转学,对没有正常转学手续的学生要限期退回到原就读学校。

  市教委表示,对违规招生行为,一经查实,将追究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主要领导的责任,并对违规招生行为进行曝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