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有动力没压力--一家三口如何备战2008年中考

来源:新浪blog 2007-12-12 09:04:50

中考真题

  女儿正式进入初三了,这几天对我来说,用手足无措、受宠若惊、欣喜若狂……这些形容词来形容都不为过。

  本来女儿学校是准备8月20号开始补课的,因为种种原因未能成行,但19号去学校交作业的时候给女儿的震动不小,据了解有些同学已经预习完所有的初三课程,有些同学把所有要背的课文全部背过……之所以震动还是因为这些同学都是女儿的好朋友。回来后,从21号开始,学校要求按每天上课的作息时间学习,又留了大量的作业,从此,女儿主动放弃了游戏,放弃了小说,说要好好学习了。每天看着女儿按时起床、学习……心里一方面是窃喜,另一方面看着女儿如此自觉又不免有些失落,唉,本来还是只知道傻玩儿的年龄,却……(呵呵,持续了一年多的大小战争现在也停火了)。所以,在此期间,会经常提醒女儿休息、吃水果,有时也会鼓励玩儿玩儿游戏,看看杂志等等(唉,我是不是有点犯贱啊),有老妈的怂恿,当然女儿也会给自己适时地安排一些项目……放松了一个假期,看了一千多万字的小说,玩儿了N个游戏,能理解女儿着急的心情。可女儿的假期过得也很充实啊,并没有无所事事的荒度啊,所以拿这样的话来安慰她,还是很能打动女儿心的。我心里的想法是:面对初三,让女儿有压力但不要惊慌。

  开学了,面对每天十节课,且只有一节自习的初三,明显感到女儿的时间紧张了。早晨6:15起床(原来也是如此,只是每天多了一节课),6:45出家门,路上时间一般20分钟,7:25早自习。在学校女儿会抓紧课间和中午的时间写完上午各科留的作业,休息片刻。在第八节自习时也会尽可能高效率的写一部分作业,至于回到家就已经是7:50-8:00了,饭菜一定是早已准备好了的,吃完饭(8:30―9:00)立即进入学习状态,写完作业,女儿会很有计划的按自己的想法做着每一项,这一点我不问也不管,因为我相信女儿的能力。一个小时后,10:00开始洗漱,争取10:30睡觉,有时会晚一些。

  值得表扬的事情,女儿没有因此而降低对班级工作的热情,虽然昨晚为了班里的事情耽误了一些睡眠时间,到11:00才睡觉,但我依然支持着女儿的工作。我清楚班风对孩子的成长有多重要,如果人人都想着自己而不肯付出,那这样的班级一定是女儿不喜欢的。所幸女儿遇到了非常优秀的班主任,又遇到了那么多乐于助人的同学,虽然这两年女儿也同样付出了很多,但这应该是集体的力量,集体的努力,是每一位同学共同付出的结果。喜欢听女儿满怀感激的描述班里同学之间如何相互帮助、相互鼓励的情形,喜欢听女儿一位老师一位老师的描述他们如何为了教学更有吸引力而使出的绝招,喜欢听女儿说自己的感动,喜欢听女儿描述同学们的感动,喜欢听女儿说老师们的感动,喜欢听女儿拿自己的班级与其他班级对比后的感动……我知道女儿在这样的班级生活、学习,身心是愉快的,情绪是高涨的。很感激老师两年多的付出,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在此真诚地说声:老师,辛苦了!谢谢您!!!

  相关文章:一家三口如何备战2008年中考:我和孩子他爸坚持不看电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