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教育动态 > 正文

经历13次高考终圆大学梦  被同学们叫“叔叔”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和平 2007-11-23 10:36:48

中考真题

  走进大学校园,曹湘凡非常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周和平摄

  经历了13次高考后,常德汉子曹湘凡终于考上了大学。入学后,他很快适应了大学生活,并给记者打来电话,畅谈大学生活带来的收获

  同学们都叫我“曹叔叔”

  “老师已帮我申请到了全班惟一的特等助学金,大学生活感觉还不错昨日(22日),正在湖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西院)法律事务系读大一的曹湘凡,迫不及待地打来电话,和记者一起分享大学生活带来的“收获”。

  经过两个多月的学习,这位昔日的全职家教老师,如今在校园内适应了全新的大学生活。

  省委书记捎来鼓励

  “小伙子,好好干曹湘凡称,今年9月开学后不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贤委托秘书打来电话鼓励他。他觉得他很幸运,也很幸福,省委书记鼓励的话语他一直牢记在心。

  曹湘凡执著的高考精神经媒体报道后,曾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去年参加高考时,张春贤为他送上祝福,祝他高考好运。“虽然当年考得不怎么理想,但书记的祝福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勇气,这才有了最后的成功。”曹湘凡充满感激地说。

  课堂上见解多

  “他见多识广,在课堂上经常向老师提建议,发表自己不同的看法,老师也很重视他,支持他。每当有什么难题,我们也等他发表看法。”同班同学汤小奇如是说。曹湘凡丰富的人生阅历,也带给了老师和同学不一样的“感受”。

  “在学习上、生活上,他对自己要求都很严格,上课主动性很强,经常就一些疑难问题和老师进行交流,还对老师的教学方法提出意见,这样课堂气氛变得很活跃,任课老师也很欣赏这种做法。”大队长刘鹏对曹湘凡评价很高。

  “由填鸭式教学转变成师生情景对话的多幕剧,而不是‘独角戏’……”翻开曹湘凡的作业本,记者注意到,与一般同学不同的是,他总是在后面多加了一些“心得体会”,向任课老师提出其看法和意见。

  “我会努力从红笔字简单附加语中可以看出,任课老师对待曹湘凡的建议和看法非常认真和坦诚。

  只有他叫我“曹哥”

  “就他叫我‘曹哥’,其余同学多叫我‘曹叔叔’。”提起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感受,曹湘凡指着同学汤小奇会心地笑了,“班上我年龄最大,但偏偏和最小的同学玩到一起去了,成了最好的朋友,被人戏称为法律系一大‘奇观’。”

  今年17岁的汤小奇来自海南,在班上年龄最小,刚到湖南读书,一时不能适应。“看到他平时与同学交往不多,说话做事有点胆怯,我就经常陪他聊天、爬岳麓山,并将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他。”曹湘凡粗中有细,“他的电脑学得不错,他是我的计算机小老师。”

  家教学习两不误

  “生活费一个月要四五百元,我还是希望靠家教挣点钱,学校也给了我这一特殊‘待遇’。”曹湘凡告诉记者,目前,他仍担负着20多个学生的家教,暂时还租住在城东高桥。每天早上5时起床,转两趟公交车才能到学校。

  “上课我没迟到过,读书机会来之不易,老师和同学都对我好,要好好珍惜,当然大学生活也没有原来想象的那么‘浪漫’。”曹湘凡感言,大一课不多,经常跑到图书馆看唐诗宋词,享受大学校园这一难得的优越条件。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