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据说08年小升初全部电脑派位不能面试 新政明年3月出台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莉 2007-11-02 08:33:20

中考真题

  “据说2008年小升初全部电脑派位,不能面试,而且时间也提前到明年3月……”“在暑假里就有此传闻,某九年制学校老师已证实”……在一些网站的家长社区里,有关明年小升初政策的传闻满天飞,引起不少小升初家长的关注。记者今天向市教委求证,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小升初政策将于明年3月正式出台,目前的各种传闻都是不实消息。

  将在2008年升初中的小学生的家长们似乎比今年小升初的家长更加心里没底。小升初对跨区的严格限制、教育部对公共英语的禁考、示范校要给巨无霸年级“减肥”、实验班要停办、体制改革校要明确公私……一系列的变动让即将在2008年经历小升初的家长们不知所措。

  昨天,某网站家长社区一则“2008年小升初全部电脑派位”的帖子,让家长们紧张而脆弱的神经难以承受,有家长怒斥楼主“耸人听闻”,也有家长认为,“还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早做打算,有什么关系都尽早联系”。一些尚未被消息打乱阵脚的家长则进行了深入分析:民办校、住宿校、改革校不会参加派位,公办校只是取消实验班而已,即比今年少了一次实验班考取机会,其他途径入学照旧。所以,该上的班还应该接着上,该考的证也得接着考。还有家长认为,全部派位入学有可能在2009年实行,2008年不会,因为教委规定体制改革校3年之内明确公办、民办性质,而2008年只是第二年。

  因为明年赶上奥运会召开,很多家长认为明年的小升初政策会以“和谐”为指导思想,实行平稳策略。有家长分析,明年小升初有两种可能:一是都去关注奥运了,没人关注小升初了,这样很有可能沿用2007年的政策;二是怕小升初闹出矛盾,所以早出政策,提前解决。

  一些家长则提出了自己的“小升初”设想。有人建议,升学参考五年级抽测的情况;有人赞成各区的优质初中按一定的比例将名额分配给各小学;而被大家一致评为“绝顶好主意”的是:教师电脑派位,孩子就近入学。

  虽然家长们对明年的小升初有各种猜测和设想,但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的小升初政策现在并没确定,正式的政策发布将在明年3月份。不过两会期间教委会向人大和政协汇报相关情况,学生家长届时可以得到关于明年小升初的一些消息。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