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初三毕业生体检注意事项多

来源:《北京考试报》 作者:郝 娜 2007-10-25 10:34:08

中考真题

  体检注意事项多

  即将面临中考的初三学生在体检中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据了解,考生在体检前注意事项很多,每一项都不容忽视,否则很可能导致体检结果不准确而影响正常升学。

  据有关医生介绍,上午体检者要禁食早餐;下午体检者,上午9时以前可进少许清淡饮食、禁午餐,以便抽血检查。

  体检前一天不要熬夜,尽量保证在晚上10时前上床休息。睡眠不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加上过度疲劳和考前的紧张,考生很容易患上感冒,而感冒可能导致转氨酶一过性增高,从而影响体检结果。因此,学生在体检前要合理利用时间,保证充足睡眠,保持体力和精力。饮食上要清淡。还要避免剧烈运动,因为人在剧烈运动后血压会上升,从而会导致体检结果不准确。

  体检前尽量不服药物、不吃保健品。如果因药物引起转氨酶一过性增高影响了体检结果,反而麻烦。若因疾病,医生要求不能停服的药物还可以服,体检时要向医生讲明。

  医生还提醒考生,体检当天要穿宽松的、便于穿脱的衣服,不要带手机等贵重物品,以免丢失。戴隐形眼镜的学生要随身携带隐形眼镜盒及清洗液,以保证在检查视力前能够将隐形眼镜摘掉。

  另外,考生还要尽量提前到达体检医院,稍事休息,调整心态,不要紧张,切勿匆忙赶到医院,而使情绪紧张,导致血压偏高。体检结束后,为避免漏项或漏检,请把体检表交到指定人员手中,确定检查完毕再离开。

  色盲色弱考生慎选专业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京京) 中考生患有色盲色弱,将会影响报考中专、技校的部分专业。

  中考体检时,医生会使用一种色盲测试图,上面绘有大量在明暗度相近的红色和绿色小块碎片。如果考生视力正常,就可以正确识别。反之,将被认定为色盲或色弱。一旦确诊,考生也不要慌张,色盲色弱在中考生中比较常见。

  按《报考指南》规定,色盲、色弱考生不适宜选报以下专业或工种:一是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的地质类、矿业类、冶金类、动力类的动力设备专业;电气类的船舶与港口电气化专业;电子类的医用仪器专业;通信类、化工类、纺织类的染整工艺、针织工艺专业;交通运输类的铁道运输及各运输驾驶专业;土建类的建筑装饰专业;测绘类、气象类、水利类的水文水资源专业;饲养类的畜牧兽医?检疫?检测专业;营林类的园林专业;医疗保健类的护理?医学等专业以及医学技术类的检验专业。二是技工学校的地质?采矿?冶金?化工?铁路行车?运输驾驶?自动控制?轮机?彩色印刷?工艺美术等工种专业。三是《北京市技工学校部分专业(工种)试行的体检标准》中规定的炼钢?炼铁?轧钢?连铸、焦化?烧结、调车工?钞券印刷?运输作业(铁路)?车辆检车员?制冷与空调(铁路)、自动控制(数控技术)等专业。

  此外,患有色盲的考生还不宜选报普通中等专业学校的机械类金属热加工专业;电子类的电子技术应用?电子产品,化学工艺专业;制药类的制药专业;测绘类的地图制图专业和粮食、食品类,饲养类,种植类,水产类专业。技工学校的烹饪?彩色电视机修理调试?食品加工?制冷?纺织化纤?无线电技术?热加工(锻?铸?焊)?轧钢?炼铁?焦化?锅炉?精密仪器等工种专业也不招收色盲考生。按照《北京市技工学校部分专业(工种)试行的体检标准》,多媒体系列(监视器)?微电子技术?电子技术应用?维修电工?电工?制冷与空调?机电一体化等专业也不适合色盲考生报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