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小升初新生全刷卡报到  电子学籍卡将成为中考报名依据

来源:竞报 作者:邓跃 2007-09-02 20:59:00

中考真题


  北京2中分校老师在电脑前逐一输入学生的电子学籍卡信息

  本报讯(记者邓跃)本市近120万中小学生昨天开学。新学年有3个新变化:高一新生正式进入新课改、全市普通中小学全面试行电子化学籍管理、开学第一课感受“生活新变化”。为了防止学生录取后的二次流动,与以往的纸制注册不同,今年从小学升入初中的9万多名新生都将通过电子学籍卡报到注册。

  昨天早晨7点半左右,北京二中分校1600多名学生参加了新学期开学典礼。而400名今年新入学的初一新生在熟悉新校园的同时,老师们则在电脑前逐一输入他们的电子学籍卡信息。“今年起,初一新生全部实行刷卡入学。初二、初三年级进行刷卡注册。”北京二中分校主管学籍管理的李德发主任介绍,在昨天学生报到前,东城区招生考试中心已经将今年该校录取的新生名单发到学校。

  今年6月,全市各区县开始建立初中新生学籍系统,其间学校和个人都没有更改信息的权限。学生入学信息还将在区县教委确认后进行公示。

  从昨天起,学校将依据名单逐一对初一学生进行入学注册。“没有在录取名单中的学生,无法通过电子卡顺利注册。”李德发表示,电子学籍卡注册主要是为防止学校在“小升初”过程中的违规录取和学生录取后的二次流动,电子化管理也同时减轻了老师的工作量。IC卡中,包括了毕业生小学六年的各科成绩、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情况、操行评语等内容。

  今年早些时候,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小学毕业生已人手一张电子学生IC卡。今年起通过每个学生的IC卡在准入初中校进行报到注册,电子学籍卡将为学生流动和升学提供参考,目前该系统已在全市正式启动。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还表示,今后学生电子学籍卡将成为中考报名、高中选修和高考报名、录取的重要依据。

  相关新闻

  新学期第一课

  广场放奥运风筝操场练战地救援


  本报讯(记者邓跃)昨天清晨约5点半,北京东四九条小学600余名师生在天安门广场观看了升国旗仪式,瞻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为纪念开学第一课,学校200多名学生还放飞了自己绘制的150个福娃风筝。


  昨天,丰台实验学校的开学典礼在“战场”上开始了。初一和高一年级的部分新生向全体师生和家长汇报了他们在军训中学到的战地救援本领:奋勇杀敌的前沿战士受伤,救援小分队在队友的火力支援下迅速匍匐前进到前沿阵地,对受伤战士进行救护。救援小分队冒着被敌人火力打击的危险,勇敢地冲到前沿阵地,为受伤战士进行简单包扎处理,并用担架将重伤战友抬回后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