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人大附中刘漪浓:理想成为联合国第一任女秘书长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作者:刘宝华 2007-08-15 10:58:15

中考真题

  刘漪浓,人大附中初中学生,刚刚13岁的她参加第四届“新东方杯”北京市中学生英语演讲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从10000多名中学生中脱颖而出,与高中生同台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以年龄最小的选手身份击败其他8位竞争者一举夺魁。

  刘漪浓3岁学绘画,5岁半开始学英语,当时小漪浓问她妈妈:“学英语好玩吗?”妈妈说,“好玩啊,学会了能跟外国人说话。”就这样,妈妈的一句话让刘漪浓产生了多年学习英语的兴趣。

  初学英语,小漪浓并不太喜欢。转折发生在她六岁多的时候,有一次在公共汽车上跟一个老外说话,自己竟能完成基本的沟通了,让那个老外惊奇地直竖大拇指,全车人都啧啧称赞,让争强好胜的小姑娘第一次尝到了学外语的甜头,也从此让她学外语有了发自内心的原动力。

  说起学英语为她带来的好处,小漪浓心直口快:“让我考了个好中学”。据刘漪浓的妈妈回忆,当年人大附中为了讨论收不收她,召开了三次副校长以上级别的会议,最终决定录取了她,关键因素就是小漪浓突出的英语水平。

  从小学三年级至今,刘漪浓已经获得市级以上的各类英语竞赛一等奖7个:三年级,教委主办的英语诗歌朗诵一等奖;四年级,“京城杯”少儿英语口语大赛第一名;六年级,“科普英语”竞赛第一名……除了竞赛荣誉,她还通过了不少英语等级考试:“人人说英语”考试获得“高级”组满分;小学六年级通过了PETS四级……

  从小学一年级开始,刘漪浓每天吃早饭都伴随着英语听力,晚上也是听着听力入睡。多年养成的习惯让她不听英语听力已经很难入睡。没几年,父母的英语已经无法再辅导她,她就自己想像一个场景扮演两个角色来对话。在人大英语角上,她被从国外回来的人断定“你一定在国外待过”、“你有浓重的纽约口音”……

  当问起将来有什么打算,眼前这个13岁的小女孩着实吓了我一跳。“我的理想是做联合国秘书长,联合国第一任女秘书长。”说起理想和实现的步骤,这个小姑娘的雄心大志和务实缜密都让人吃惊。“这个目标要分为四个阶段:第一是眼前的,要成为一个奥运志愿者;第二个是进哈佛读书,而且我要读法学或者商学;第三步是进联合国,成为它的工作人员;第四步,我要尽力成为联合国的秘书长,第一任女秘书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