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专家分析:初中的暑期应该如何度过?

来源:学而思教育 作者:中考网论坛 2007-07-07 13:47:05

中考真题

  在学校里每天的学习都很紧张,孩子们都盼望着假期的到来。到了假期,不用紧张地去上课了、做作业考试了。看着孩子开心了,爸爸妈妈的心里却有说不出的担忧。虽说初一的孩子成绩还不错,在班里名次也还可以,但毕竟对假期后的新学期的学习,谁都没个底。万一孩子在上初二时出现老师说的那种初二两极分化地阶段。学习比以前难了,很容易出现退步的现象,该怎么办?

  现如今中考越来越激烈,北京市的重点中学为了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加强了在小升初中的选拔力度。这样就能为本校的初中部储备更多优秀的学生了。而且上了初中,几乎所有的实验班在初二都要进行一次选拔考试。选拔考试的目的有两个:

  1、为实验班创造一个竞争的环境,促进学习成绩的提高;

  2、在初二结束学完大部分初中知识后,进行选拔,来区分不同层次的学生,在中考之前录取一部分最优秀的学生免试进入本校高中部学习。

  各个学校的实验班基本上都要求在初二结束前把初中的内容讲完。学习进度都是很快的,尤其是进入初二以后。如果我们不能够提前对所学知识进行一定的了解,在知识点比较难以理解的时候,就很难跟上实验班的步伐。在初一阶段,实验班的教学主要是在难度上进行加深;而到了初二以后,难度变大,速度变快,学科增多,因此提前掌握基本的知识点还是很有必要的。

  提前学过一遍,在新学期学习的过程中,孩子会感到学得轻松很多。这样孩子能够更好地树立起对学科的信心。尤其是已经学过初二数学和物理的孩子,在碰到难题的时候不容易气馁。而且,提前学完了功课,孩子在学习过程中有余力去攻克一些难题,又更多的时间去补习自己的弱项。

  提前学完一遍,进入初二以后,要保持不断进取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摸索出适合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这样才能在学习中取得好的成绩。

学而思教育版权所有,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