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中考临近,你的孩子学习也是这样的累吗?

来源:家长博客圈 作者:jack和jennifer的BLOG 2007-06-08 10:10:00

中考真题

  今天下雨了,难得北京能小雨淅沥沥的下一整天,天空雾蒙蒙的,空气格外湿润。刚才电视节目还说今天的雨值多少亿元呢。

  由于下雨,温度也骤降到了22度,儿子上学没带伞,所以我拿着伞直接去教室接他(免得走岔了)。大约6点钟到了教室,教室里亮着灯,关着门,安安静静的。从门上仅留下的一条毛玻璃影影绰绰的看见一教室的穿着校服的身影,知道一定是老师又在利用一天中最后的一点时间给孩子加点课了。

  知道孩子还在班里,也就安心了,拿出随身带来的报纸站在楼道里翻阅起来。不想这一站竟是一个小时,这期间看到不少老师还在办公室出出进进,中学老师也真是辛苦啊。

  差不多七点了才见儿子从教室里走出来。说是老师给布置了一些题目,做完才放学的。

  老师和孩子都辛苦啊。

  我想让儿子放松一下,就借口今天不知该做什么饭好,问他想吃什么,出去吃吧,儿子只说很累,要买了回家去吃。甚至说到儿子平时很喜欢的好伦哥,儿子都赖得去,最后还是依着儿了,买了麦当劳回家去吃。

  最近儿子一直说累。一天上十节课,课间几乎都不休息,上一节课的老师拖堂,下一节课的老师提前来了,仅有的体育课现在也是可去可不去,老师也鼓励大家不去上体育课,而利用这个时间做题或是找老师问问题。今天中午甚至没有吃饭,我问为什么,说是时间都被老师占用了,打饭去晚了,已经没饭了。我说怎么不去学校的小卖部买点吃的呢?哪有时间呀,下一科的老师已经等在教室门外了,这是儿子的回答。我听的心里真不是滋味。只能心疼的说饿坏了吧?

  看着瘦瘦高高、已渐成熟的儿子,心疼,想帮帮他,可又觉得使不上劲。一天十几个小时都是在学校里度过的,我无法控制。学习上基本不用我操心,我能帮的也就是想办法让他吃好点,保证有个健康的身体。可是,一日三餐,早餐是在刚起床时,还吃不下什么东西,草草吃几口就走了,中午且不说好吃不好吃了,竟有吃不到饭的时候,就晚上一餐是在家里吃,总是想变着花样的做,想让他多吃点。现在搞的我都犯愁了,有时真不知该做些什么好了。

  现在的孩子怎么这么辛苦啊!

  我能理解儿子的累,不是体力上的,而是心理上的。对他来讲我们并没有给他太大的压力,可是目前这种学习方式,一天十几个小时在学校,几乎没有课间休息,临近考试,上课的内容也几乎都是做各种各样的试题,换了成年人也会受不了的,更何况,这种日子还要再持续近一个月。哪有不累的道理?

  我该怎么办呢?以前儿子写完作业后,我还会再督促他选一些课外的东西自己看看,虽然未必听我的,但我总是会去督促的,但,现在这种状况,我也不多说什么了,写完作业,他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可他好象已经习惯了在自己的书桌前坐着做事,我觉得那样无法放松,可我又不知该如何让他放松,他现在很有自己的主意,难得能听进我的意见。他好象除了作业就是手机,除此之外,已经不知有其它事可做了。

  这中考,考学生也考家长啊,考学生的耐力,忍受力,考父母的硬心肠。我该怎么办?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