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一个初三学生全力备战中考的一天生活

来源:焦作日报 2007-05-31 13:19:21

中考真题

  一年一度的中招考试即将到来,家长如何尽己所能,助考生一臂之力?考生如何在最后一个月的时间内复习冲刺,考出理想的成绩?带着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近日到市实验中学进行了采访――

  早晨7时刚过,伴着床头闹钟有节奏的“哼唱”,酣睡中的市实验中学初三(7)班的张振宇开始起床,简单的洗漱早餐之后,沐浴着清晨柔暖的阳光赶往学校,积极投入到复习之中。

  和所有初三学生一样,张振宇又开始了一天紧张有序的学习生活。

  5月24日上午,记者走进了市实验中学初三年级教学楼。走廊内安静整洁,几行醒目的大字吸引了记者的目光,“奋力拼搏,用汗水哺育平凡;努力学习,用智慧丰富内涵;实干巧干,凭激情创造灿烂;决胜考场,靠实力鳌头独占。”教室里,同学们或专心听讲,或认真做题,秩序井然。初三年级主任张爱玉老师告诉记者,再有一个月,同学们就要面临人生之路的第一次选择。为了激发大家迎战中考的热情,学校精心组织了誓师大会,同学们信心坚定,发出了铮铮誓言。

  据了解,为了给初三年级创建和谐、有效的学习环境,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克合明确提出了12条工作举措:中层以上干部开展包班包学科活动,为师生及时排忧解难;实行抓两头带中间的策略,全面开展“培优扶弱”活动;坚持月考制度,发现问题及时采取补救措施;加强集体备课,力求精讲精炼,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努力做好学生心理“减负”工作,让学生轻松上阵;落实“学生五个一”工程,即同学们每天熟背一篇课文、熟练解一道数学难题、完成一篇英语小作文、向老师问一个问题等。

  “中考同样是心理水平的比拼,很多学生考试失利,其实和心理状态有着密切的关系,教师、家长应该充分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谈及帮助学生迎考,张爱玉老师深有感触地说。一段时间以来,市实验中学按照12条举措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的学生的心理“减负”活动,以集中辅导、个别谈话的方式,关心、关注学生的心理变化,了解学生需求;编印、下发了《中考复习指导》专刊,帮助学生梳理学习思路,掌握心理自我调整的方法;充分发挥校园“心灵驿站”的作用,为学生解疑释惑、跟踪辅导,解决考前焦虑、自信心不足等实际问题,让学生保持了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早餐是启动大脑一天思维的“开关”。结合个别学生早餐匆匆以对的现象,该校要求所有学生“吃好早餐上学去”,召开家长会,讨论、分析合理的餐饮方案,鼓励家长为学生科学配餐,督促学生吃好早餐;通过班会教育、校园宣传、监督管理等方法,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吃好早餐的重要性,克服吃饭随意性大的弊病,倡导学生坚持正常的饮食习惯。

  为了帮助学生劳逸结合,合理安排时间,该校倡导初三学生课余开展适宜的活动,篮球场、足球场上,阅览室里,时常能看到初三同学的身影,大家在难得的学习之余品味着初三阶段特有的紧张、有序的生活。

  “在全市第一次质量检测中,全市前109名,我校占33名,占总人数的近三分之一。近期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落实对初三年级的服务工作,铆足干劲,全力备战,力争在2007年中招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家长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张克合充满信心地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