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冲刺中考体育:每天跳绳5分钟 不难得高分

来源:北京考试报讯 作者:安京京 2007-03-13 09:49:47

中考真题

  随着新学期到来,中考体育也被提上中考生的日程安排,在体育考试中多拿几分,对学生升学至关重要。北京三中的邓莹老师说,在中考体育项目中,中长跑是最难拿高分的项目,考生每天用40分钟左右慢跑,用5分钟跳绳,相信会对提高速度有些帮助。

  邓莹老师说,坚持慢跑可提高考生的耐力,而跳绳有助于提高爆发力。但孩子和孩子基础不一样。有些考生长期运动,就没必要专程练习,保持平时的状态就可。而那些平时不怎么爱运动的考生,就要加把劲了,运动能力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提高的。

  邓老师强调,过完年开学后,距离中考体育考试只剩一个半月时间,考生要抓紧时间冲刺。3月初,可进一步加大强度,增大运动量,通过投掷实心球等方式锻炼肌肉。每天坚持半小时到40分钟慢跑,中长跑考试就不会发怵。考生每次运动前,准备活动要充分,哪怕是简单的伸伸胳膊、抻抻腿也不能偷懒,否则不仅不易发挥真实水平,还容易让自己受伤。由于城市环境和场地限制,跳绳是初三生锻炼的最佳选择,可综合练习人的呼吸、心肺功能和腿部力量。考生每天跳绳的数量可逐渐增加,速度不必太快,重要的是保持连续性,每天连续跳300到500下较为适宜。

  在中长跑中,考生会有“极点”出现,这时可采用“自我暗示”和“心理放松训练法”解决。学生可用“我能跑得动”、“我的手臂放松了”、“我的心跳很正常”等一系列语言进行自我激励,提高自身的心理水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