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名师讲解:期末复习方法ABC

来源:教育网站 2007-01-03 16:19:44

中考真题

    A、思想重视

  期末复习是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的有力保证,首先,应在思想上重视它,不能马虎麻痹。因为期末考试考查面涵盖初一上册书所有语音、语法、词汇、课文内容,全面检测我们听、说、读、写能力,是检验我们一学期英语学习效果的主要形式之一。学习半年英语了,究竟学得怎么样?我们自己想知道,老师、家长也想知道。而这个效果可以通过考试来检验。"复习"不是可有可无,要下功夫搞好。

    B、讲究方法

  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意思是说无论做什么事,都要事先做好准备。期末考试也是一样。要想取得好成绩,除了平时努力学习,打好基础,提高能力外,期末复习方法也很关键。复习方法多种多样,我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取科学、高效的复习方法。我们这里向大家重点推荐的是英语辅导报社主编包天仁教授独创的英语"四位一体"复习法。

  1、按照"循序渐进、阶段侧重、精讲精练、五技并举"的原则,把期末复习分成四个阶段:(1)基础复习;(2)强化能力;(3)查漏补缺;(4)模拟练习。

  2、拿出一半的时间进行基础知识复习,包括:语音、词汇;语法;课文。对这些内容一项一项地归纳、整理,真正搞清楚,弄明白。然后,侧重听力、阅读理解、完形填空、书面表达等能力测试题型的解题思路、技巧的练习。在此基础上,进行查漏补缺,以求尽善尽美。最后做两套期末考试模拟试题,熟悉考试题型、考场规则。四个阶段,四个方面,环环相扣,逐步深入,四位一体,一气呵成。

  3、在复习过程中,要充分发挥我们自己的学习积极性,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归纳、总结,找规律,抓特点,和同学一起讨论、研究,不放过每一个疑点,不遗漏每一个重点,不忽视每一个考点。

    C、巧用试题

  《英语辅导报》为我们提供两套主要试题,一是期末复习题,二是期末测试题。期末复习题主要是供我们复习用,这套试题绝不能拿过来做一遍,一对答案了事。应先按上面讲的前三个阶段,逐项进行复习,然后再做题。做完后核对答案,发现问题,查漏补缺。最后,按期末考试的要求,独立做相当于"模拟试题"的"期末测试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