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800多中考生推荐进重点

来源:北京晨报 2006-05-03 14:55:03

中考真题

    多数区县招生计划不足10% 考生只能填报一个志愿

  晨报讯(记者罗德宏)今年本市部分初中校将有800多名优秀考生通过推荐进入示范(重点)高中就读。记者昨天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已被示范高中确定录取的“优秀生”只能填报将其录取学校的一个志愿,被正式录取的“优秀生”不再参加提前招生或统一招生。

  2006年本市首次试点“把示范高中部分招生计划分配到本区县初中校招收优秀应届初中毕业生”。之前市教委有关负责人曾透露,准备拿出示范高中招生计划的10%,面向本市纯初中校和九年一贯制初中校招收推荐优秀生,优秀生的条件、指标、分配办法等由各区县教委制定,但需向考生和家长公布。

  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日前下发的中招简章发现,不同区县示范高中用来接收推荐优秀生的比例差别较大。平谷、怀柔、门头沟三个郊区的比例略微超过10%,其中平谷区的两所示范高中平谷中学和北师大平谷附中分别招收推荐生64名;宣武、丰台的招生比例约为5%,两区所有示范高中都招收推荐优秀生。

  示范高中资源相对更为集中的热点区――海淀和西城分别招收108人和78人,招生比例没有达到5%,不过西城的9所和海淀的11所示范高中几乎都提供招收推荐优秀生的计划。相比之下,朝阳、崇文、东城等区推荐生招收名额比较有限,另外部分远郊区县示范高中的招生目录上没有出现“优秀生”的招生计划。

  业内人士分析,示范高中部分名额分配到初中校招收优秀学生的做法在本市尚属试点阶段,具体的推荐条件、入围初中校的标准等还在逐渐探索之中。市教委有关人士日前表示,用来招收优秀生的10%是“一个柔性指标”。

  据了解,不少区县对此进行了积极的探索。海淀区的示范高中部分招生指标分给该区13所接受电脑派位和对口直升的初中校以及未设高中的九年一贯制初中校。该区中招办负责人透露,推荐优秀生将参考是否是市三好、综合素质和特长等多个方面。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已被示范高中确定录取的“优秀生”只能填报将其录取学校的一个志愿,并且要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中招文化课考试,但升学考试成绩暂不与推荐结果挂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