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东莞今年招420名特长生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匿名 2010-05-11 10:25:26

中考真题

  东莞市教育局日前下发了《关于做好2010年高中阶段学校特长生招生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

  信息时报记者从《通知》获悉,今年东莞市共14所高中计划招收体育、艺术(含音乐、美术和舞蹈)和信息技术特长生共420名,根据安排,东莞特长生考试将于5月15日举行。

  特长生招生总数增59人

  与去年相比,今年东莞特长生招生总数增加59人。今年招收特长生的14所高中为东莞中学、东莞一中、东莞实验中学、万江中学、石龙中学、常平中学、长安中学、光明中学、东莞市第四高级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沙田中学、厚街中学和东莞市第五高级中学、东华高级中学。

  其中,东莞市第五高级中学(原高埗中学)计划招收的特长生最多,共90人。另外,东华高级中学新增为招生学校,将招收20名美术特长生。

  考普高不得低正取30分

  东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生参加特长生资格考试的成绩是录取的重要依据之一,录取时,将依据考生的特长生经历、专项考试成绩,以及考生的中考成绩,按照填报的志愿择优录取。

  此外,特长生考东莞中学、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东莞一中、东莞实验中学、东莞高级中学这5所学校录取的分数不能低于该校正取生的录取分数50分,考生考普通高中录取的分数不能低于该校正取生的录取分数30分。特长生在入学报到时必须与录取学校签订诚信协议,保证高中阶段全程参与学校该项目代表队的训练。

  昨起3类考试开始报名

  根据安排,体育类、艺术类报名时间为5月10日~11日,信息技术类报名时间5月10日~12日。3类考试报名地点都在东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考试时间统一在5月15日。其中,体育类考试在东莞市实验中学举行,艺术类考试在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信息技术类考试在东莞中学举行。

  东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中考特长生招生方案及录取结果等,将及时向社会公示,听取各方面意见,接受社会监督。“如果学生、家长、教师和广大社会人士对特长生资格考试和录取中认为不公平、不公正的现象和行为,或对考试、招生结果存在异议的,可向市教育局中招办反映,中招办将及时受理和反馈。”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