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冲刺】临考前一个月家长该如何为孩子鼓劲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5-10 10:25:16

中考真题

  意守平常心态

  润泽孩子心灵

  主讲人:东风中学校长 梁志宁

  临考前一个月,毕业班指导老师和家长应该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对学生进行辅导,规避不必要的失误,为学生鼓劲,使其能在原有基础上作进一步提升呢?

  在孩子参加一模后,学校通常会有一些举措与策略,让老师和学生一起科学安排时间和调节心态。梁志宁以东风中学为例,详细讲述学校在中考前所做的工作:(1)一模后,学校各备课组,级都会进行质量分析会,分析学生的现状。(2)以班、级为单位进行鼓励表彰,树立信心,学科上为学生进行查漏补缺。(3)英语口语考试后,举办一场为初三学生鼓劲加油的大型文艺晚会,让家长学生同时感受校园生活,增强信心。(4)分层学生家长会召开。以中,下层为主的家长会,班主任,科任也要求约2~3人为单位,到校或去家访进行分类小家长会。(5)5月28日,召开报考志愿家长会,并让学校班主任,级长指导网上填报中考志愿。(6)5月下旬,学校让学生进行一次二模演练。此外,还为学生进行1~2次团体心理辅导。(7)中考前各学科在答题和考前1周情况也作指导和提出策略。(8)中考前,举办以此轻松的运动会,把学生的状态调整到最佳状态。

  此外,她认为家长在家里该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稳定自己的情绪,培养孩子积极的情绪。家长千万不能对孩子期望太高。其实,对孩子来说,学校没有最好,只有合适的,适合他们的发展层次,顺其自然就是最好的。

  积极鼓励孩子,与孩子一齐面对困难,共渡难关。创造良好的家庭气氛。多换位思考——孩子参加各种考试,承受巨大压力,其实已经很不容易。最后,关心孩子的生活,让孩子睡眠有规律,早餐营养,宵夜合理,汤水足够,适当接送。这是家长最实在的支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