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兰州中考:500分以上可报省级示范性高中

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 2010-05-09 09:53:01

中考真题

  500分以上可报省级示范性高中

  昨日,兰州市中考诊断考试分析结果正式出炉

  商报讯昨日,兰州市中考诊断考试分析结果正式出炉,此次诊断考试共有25439名学生参加,考生的平均分为409.75分。有关专家根据考生成绩分析预测,中考诊断成绩在500分以上的考生可以考虑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

  数据分析

  2.5万名学生参考平均分409分

  兰州市九年级第一次诊断考试共有25439名学生参加,总分平均分为409.75分。其中,620分以上203人,占考生总数的0.8%;600分以上753人,占2.96%;550分以上3459人,占13.6%;500分以上7070人,占27.8%;450分以上10609人,占41.7%;400分以上13938人,占54.8%。据介绍,今年中考考试科目、各科分值以及考试内容和去年相比没有太多变化,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科考试科目总分值仍为690分。此次诊断考试在考试范围、试题类型、试题结构及比例、考试内容等方面紧扣中考大纲要求,试题难易度也贴近去年中考试题,因此,此次诊断考试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考生在初中三年的学习情况。

  考试情况及备考建议

  化学

  考卷分析:实验题是学生的弱点

  这次中考诊断考试化学科平均成绩为79.2分。兰州市教科所教研员王英说,通过一诊考试,学生反映在试卷上的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类:基础知识记忆不准确,概念理解不到位,化学用语不准确;回答问题时,用生活化语言描述化学现象等。从化学的特点来看,实验题一直是学生的弱点,最不容易得分的是科学探究题。

  备考建议:做一些必要的应考训练

  王英建议说,在最后一个月的备考时间里,学生应该有针对地复习。同时,应找出各概念、原理间的联系和区别,找出每个概念的关键字、词以及本质的特征。王英还建议每个考生应该做一些必要的应考训练,主要指将简答题或其他题型的化学用语明明白白地写到纸上。

  物理

  考卷分析:答科学探究题有欠缺

  兰州市教科所教研员俞书江分析说,此次物理的平均分为71.76分,较往年略有下降。题型主要考查考生利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试题根据新课程改革的要求,增添了科学探究题,但从考试的情况来看,考生对这方面的应答能力还有些欠缺。

  备考建议:强化理论联系实际

  俞书江建议,考生在仅有的一个月里,应加强对概念和规律的准确记忆和理解,加强对规律的理解,通过改错,强化对概念的准确记忆是十分有必要的。近几年中考,更多的试题注重紧密联系考生的生活和社会实际,这类试题贵在读懂题意,建立物理情景,然后联系相应的物理原理及知识,从中提炼出有用的信息,方能正确解答。所以,在今后的复习过程中,可以通过有意识的训练,强化理论联系实际的意识。

  数学

  考卷分析:数形结合思想不突出

  兰州市教科所教研员魏公江说,此次诊断考试全市数学平均分为72.59分。魏公江分析说,出现问题多是由于学生将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学生数形结合的思想在试卷上表现不突出。

  备考建议:练习中应关注细节

  魏公江建议说,为了让学生把能力最好发挥在试卷上,要将试卷上的失误减少到最低,平时在练习过程中,应关注细节,包括答题过程和书写都要规范。注重基础知识的积累同样很重要。此外,对于那些学习中等的学生,现在完全可以不用再去钻研难题,继续扎实基础很重要。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