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厦门五显中学2010年高中特长生破格录取方案

来源:教育城 作者:. 2010-05-06 15:31:08

中考真题

  五显中学本着“情、序、实、绩”的校训、“令行禁止、协作奉献”的校风,以“为了未来——学校的未来、教师的未来、学生的未来”为办学理念和价值追求,把学生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注重发现学生价值,努力开发学生潜能,全面提升学生素质,充分张扬学生个性,立足学校价值取向,着力打造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有用之材。学校始终坚持特色办学,红十字工作已获省模范校称号,排球队战果辉煌(09年区赛第一、08年市赛第二),科技工作已取得“厦门市科技教育基地校”的殊荣……

  从我校办学实际和特色出发,根据《厦门市2010年高中阶段各类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精神,制定五显中学2010年高中特长生招生工作方案:

  一、招生对象

  学籍和户籍在同安区、翔安区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招生类别

  厦门市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中“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维度表现突出的学生。

  三、招生指标

  6名:排球2名、音乐2名、美术2名(注:本校2010级高一普通生招生计划数为450)。

  四、招生组织

  五、报名条件

  综合素质评价毕业总评六个维度达到良及以上且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提出申请:

  (一)运动与健康维度特别突出的,且具备较好的排球基本功,初中时曾参加市、区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排球比赛并获得前四名的主力队员。

  (二)审美与表现维度特别突出的,且具备较高音乐或美术素养及健康的审美意识,积极参加艺术活动,能自信地表达,初中时参加由校级以上组织的比赛(含校级)并获得比赛前三名的同学。

  六、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2010年4月21日--5 月10日。

  (二)报名地点:厦门市同安区五显镇军村村351号五显中学教务处。

  电话:7303124 13850020851 13850057887

  (三)报名需提交材料(复印件写明“按原件复印”并盖学校公章):

  1、厦门市2010年免试破格录取申请表一式二份(报名表可从厦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厦门市招办”)网站上下载,用A4纸打印,或直接到五显中学教务处拿取,用黑色签字笔填写,不能涂改);

  2、户口簿或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考生综合成长记录袋;

  5、在校生证明及学籍卡复印件;

  6、体检表原件及复印件(排球考生才要);

  7、2张1寸的近期免冠半身照片。

  七、录取办法

  根据面试分数由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报市教育局基教处审批。

  八、招生程序与时间安排

  (一)资格审核:2009年5月11日--5 月12日。

  (二)面试名单公布:5月12日在五显中学学校网站(http://wxzx.tajyw.com/)公布。

  (三)面试时间:5 月15日上午8:30~11:30(初定,可能随天气的原因进行调整,届时通知到面试本人身上)。

  (四)面试地点:

  5月15日8:30~11:30 排球类测试 地点:排球场

  5月15日8:30~11:30 美术类测试  地点:美术室

  5月15日8:30~11:30 音乐类测试  地点:音乐室

  (五)报批拟录取对象名单:5月20日前报送厦门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审批。

  (六)公示拟录取对象名单:5月30日,在厦门市教育局网站、厦门市招办网站、五显中学学校网站和五显中学学校及拟录取学生所在学校校务公开栏同时公示。

  (七)公布录取对象名单:6 月5日,在厦门市教育局网站、厦门市招办网站、五显中学学校网站和五显中学学校及拟录取学生所在学校校务公开栏同时公示。

  九、相关网站网址

  1、厦门市教育局:http://www.xmedu.gov.cn

  2、厦门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http://www.xmzskszx.net

  3、厦门市五显中学:http://wxzx.tajyw.com/

  咨询电话:7303124 13850020851 13850057887

  监督电话:7300837 13850020891 13850058176

  另附:厦门市五显中学2009年高中特长生面试方法及内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