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深圳: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要“三限”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 2010-04-20 08:51:22

中考真题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秦小艳)我市中考报名工作已于近日基本完成,体育考试昨起在各区全面拉开帷幕。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日前下发的《关于深圳市201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的意见》中获悉,今年体育科目考试权重提高至0.3,中招按同类同级学校同批录取的原则进行“网上录取”。市教育局强调,公办高中在招收择校生时,要严格执行限人数、限钱数、限分数的“三限”政策,不得违规招生。

  体育权重提高至0.3

  今年全市中考科目与去年相同,即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体育六科。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试卷满分均为100分。今年继续实行英语科听说考试,以“人机对话”方式进行,满分值占英语科总分满分(100分)的15%,即15分。体育考试目前正在进行,30日前将结束。中考英语听说考试于5月22-23日进行,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考试于6月23日-24日进行。语文100分钟,数学、英语、科学各90分钟,历史与社会60分钟。

  今年中考成绩呈现方式和去年相同,即学科统考成绩以单科等级和标准总分同时呈现。单科等级成绩根据单科标准分划定,标准总分由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体育六科标准分合成,其中语文、数学、英语、科学权重均为1,历史与社会权重为0.6。体育权重为0.3,较去年的0.2略有加大。

  昨起,罗湖、南山、宝安、龙岗以及市直属学校等5个考区的中考体育考试全面拉开帷幕。其中,罗湖、南山、宝安三区,考试时间持续到4月24日。龙岗区由于考生人数较多,持续到4月28日。市局直属学校考生人数相对较少,只安排4月19日-21日三天完成考试。福田区有约9000名考生,但只设立了红岭中学高中部一个考点,因此考试时间持续9天,即4月20日-28日。盐田区、坪山新区和光明新区应考人数相对更少,因此考试时间只安排了1-2天,分别为4月22日,4月23日,4月24日-25日。

  中考分三批录取

  市招考办负责人表示,各高中学校的招生计划及范围,按市教育局下发的招生计划文件执行。中央部属、省属、市属中等职业学校及本省5年制高职高专招收初中毕业生工作,按广东省关于2010年中等职业学校及高等学校5年制高职高专招生工作有关规定和招生计划执行。户口和学籍不在同一个区的考生,在报考面向本区招生的学校时,只能选择按户口所在区的范围或按学籍所在区的范围填报志愿。在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时,要严格执行“三限”(即限人数、限钱数、限分数)政策。

  今年中招全面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录取按同类同级学校同批录取的原则进行,共分为三批:第一批为省一级普通高中、第一批公办普高择校,第二批为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大专班、市高级技校高技部、国家和省级重点职高、市一级普高、第二批公办高中择校,第三批第一阶段为部省属(含跨市)中专及“五专”、部省属技工学校,第二阶段为一般普高、中职类学校、成人中专普通班。其中,艺术学校、体育学校、各高中学校体育艺术特长生在第一批录取之前提前招生。凡已被上一批学校录取的考生,将不再参加下一批学校的录取。

  录取名单向社会公示

  据悉,录取将以中考成绩和初中毕业生综合表现评价结果为主要依据。根据考生所报志愿顺序、各学校的招生计划、考生中考单科等级成绩、中考六科标准总分和综合表现评价等级,划定各学校最低录取标准。在中考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学校。除体育、艺术特长生外,省一级学校所录取的考生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须在B以上(含B),省一级公办普高所录取的考生五科文化课单科等级(即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须在C+以上(含C+)。

  我市将继续推进中招工作的“阳光工程”,切实加强对中招录取工作全过程的纪律监察。全市录取名单要通过“深圳招考网”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中考中招日程

  5月22日-23日:英语听说考试

  5月25日-30日:网上填报志愿(含体育艺术特长生志愿)

  6月14日:体育艺术特长生现场报名

  6月23日-24日:全市统一中考

  6月26日-27日:体育艺术特长生统一考核

  6月25日-7月9日:统一评卷,复核及公布成绩

  7月11日-8月22日:中招录取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