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2010年广东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时间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3-09 10:55:40

中考真题

  日前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宣布,2010年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将在3月20日、21日、22日的6个时间段内进行,3月23日为处理异常情况考试。据记者了解,受广东高考今年实施平行志愿改革影响,今年广州报考广东高考英语口语考试的学生人数比往年大幅增加,其中,近八成文科学生报考了英语口语考试。

  现象 高考英语口语考试热度上升

  在广州,今年高考英语口语考试热度上升。而据广州市第十七中学文科班王同学反映:“我们班差不多90%的学生报考了英语口语考试”。尽管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没有公布高考英语口口语考试具体的报考人数,但近日记者从广州多个中学了解到,今年文科班将近八成的学生报考了英语口语,而理科班也有超过一半的学生报考。

  据了解,高考英语口试目前并没有纳入到高考必考科目,仅作为考生选考科目。其考试成绩也不以分数呈现,而是分为A/B/C/D四个等级。但是,据广州招考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考生若要报考特定的涉外、外语专业,高考录取时就要提供英语口试成绩。例如,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部分专业在高考录取时,要求考生除了达到该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之外,还要提供高考英语口试成绩。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区主任向记者介绍,从前几年的招生情况来看,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部分涉外专业在高考录取时,一般都要求考生的口语成绩达到B级以上。

  原因 为高考填志愿时增加选择

  高三学生报考英语口语人数激增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广东高考今年实行平行志愿令许多学生家长心里没底,于是纷纷把希望寄托在一些可以增加高考录取机会的各类型高考外的考试上,如高考英语口语考试、体育水平测试等。

  存在问题 语速跟不上,故事讲不清

  据悉,由于早几年参加英语口语考试的学生数量并不多,考试时间也一般在高考前一个月左右,且口语考试没有纳入高考必考科目,广州很多中学并没有为考生安排相应的考前培训。今年英语口试安排在3月20~22日,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校长梁盛详表示,这个时候广东高考一模还没开始,对于英语口试肯定有许多考生准备不足。

  据业内人士介绍,往年高考英语口语考试中,学生最常见的问题是:语速跟不上,故事讲不清。每年高考英语口试分三个部分,都是人机对话。第一部分是电子字幕的跟读。从以往考试情况看,很大一部分学生语速跟不上字幕,“才读到一半,字幕就不见了”。另外,一些学生没掌握语音、语调,例如把升调读成降调,就会被扣分。

  第二部分是问答。第一个环节,电脑会快速播放一个短片,完了要求学生问电脑三个问题,电脑接着回答提问。然后,第二个环节电脑会反问学生三个问题,要求学生在第一个环节电脑的回答中找出这个环节的答案。以往,一些学生在短时间内没反应过来,没能回答好电脑提出的问题。

  第三部分是电脑播放一个原版的英文短片,没有声音,只有画面,在画面的左边有几句中文提示,放映完之后要求学生用英文来构思一个故事,会给学生一个准备时间,然后在片段再放一次时,给学生一分钟时间要求学生跟着片段的进度讲一个英语故事。以往很多学生只是把第一次放映画面时出现的中文提示翻译成英文,没有将画面的更多信息用英文表述出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