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佛山一中指标生录取线最多可降50分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3-01 11:11:02

中考真题

  作为佛山今年中考最大改革之一,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佛山市第一中学中考面向全市公办初级中学招收指标生分配实施办法公布,指标生需符合“必须是具有本市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五大条件,并且一定需要参加中考,这部分学生的录取在佛山市第一中学普通生分数线划定后,降50分划定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再根据考生中考成绩及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具有资格的学校名单将在3月12日前公布,这是从佛山市招生办获悉的。

  名额分配:将有50所公办初中可以分配到指标生名额

  据佛山市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佛山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以佛山市第一中学为试点,把一定比例的招生名额分配到公办初级中学。佛山市第一中学5%的招生指标即50人(指标计划单列),按各区初级中学数占全市初级中学总数的比例分配到五区,即禅城区7人,南海区16人,顺德区17人,三水区6人,高明区4人。由区教育局将指标名额按每校1人的规定分配给区内公办初级中学(按以上分配办法录取的考生称为指标生)。这意味着,将有50所公办初中可以分配到指标生名额。

  根据佛山市招办要求,各区教育局将拟定本区内指标生名额分配方案,在3月12日前确定接受指标生分配的初中学校名单,并进行公示,3月28日前将公示后的学校名单报市招生办审批,市招生办在佛山招考网公示后,会在中考报名前发文公布。

  指标生通过考试竞争才能入优质高中 分配名额未用完自动失效

  据佛山市招生办介绍,指标生报名、填报志愿、考试、录取时间及程序遵循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统一安排。指标生将按正取生录取,这部分学生的录取在佛山市第一中学普通生分数线划定后,降50分划定指标生录取最低控制线,再根据考生中考成绩及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这意味着指标生也需要通过考试竞争才能进入优质的高中,生源的素质也得到了保障。”佛山市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具有指标生分配名额的学校,所分配的名额没有完成的,名额自动失效,不再补录。

  据悉,指标生报名、填报志愿、考试、录取时间及程序遵循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的安排。

  指标生需符合五大条件:

  1.必须是具有本市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2.必须参加佛山市201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

  3.综合表现评定结果应在B等级(含B等级)以上;

  4.具备在本区同一所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学籍的档案资料;

  5.有违反办学行为规范的初中学校,取消分配指标生资格。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