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复习计划】初三生寒假英语学习规划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10-01-28 10:52:50

中考真题

  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祝大家假期快乐,新年快乐!

  英语中有一句话叫做: “Time flies!” 的确是如此啊!不知不觉中我们又迎来新的一年。经过一个学期的辛苦工作,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假期中我们不光需要好好休息,补充能量。还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对于我们之前学到的知识做一个总结和回顾,以便在新学期中有长足的进步。下面就英语学科的学期给大家提出几点建议。

  一、每天都要学英语

  英语中有一句俗语: “Little strokes fell big oaks.” 意思就是水滴石穿。学习英语最重要的就在于坚持。每天抽出一个小时来接触英语,任何形式都可以。除了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留的英语作业外,你可以把上学期学过的知识按计划做一个重新整理。也可以选择一本好的参考书在寒假阅读,弥补自己知识上的缺陷。更可以锁定一个好听的英语节目,定时收听。不管怎样,英语就像我们每天吃的饭一样,一顿都不能少。

  二、通过阅读来学英语

  尽可能多的进行英文阅读。可以是新闻,小说,课本中的文章等等。文章不要太难,阅读的时候不要时时查字典,而是集中精力在你能够读懂的地方,然后试图通过上下文来猜测词义。其实这并不难,如果你很喜欢你所阅读的材料,你会发现自己的猜词功力还是很强的。比如如果你是一个生物迷,那么理解关于动植物的文章将不会很难。如果你是一个足球迷,看体坛快讯中关于足球比赛的消息就要比对足球一窍不通的人好得多。

  三、看2-3部经典的原版电影

  “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多亏了DVD, 我们可以在家里欣赏电影了。你可以选择你喜欢的电影,或者让别人推荐一些。好的电影值得我们一遍一遍地观看。看的时候,准备好纸和笔。写下你听到的或者在字幕中看到的好的表达法。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电视连续剧。比如 “Friends”就是很多英语学习者的最爱。

  四、学会2-3首英文歌曲

  让音乐叫醒你。能在放松的时候学习英语将是多么美妙的事情。赶快行动吧!在选歌曲的时候,建议大家先阅读一下歌词,看看能不能理解,语言美不美。然后挑选出你认为写得非常好的词汇或者语句,总结到摘抄本上。如果有一些没有把握的用法,你可以查一查字典。注意,并不是所有的歌曲都适合,比如说唱乐(Rap)因为吐字不清,语法部严谨,并包含很多俚语就不能作为学习英语的素材。

  最后,我也想提醒同学们一下。有很多同学刚放假的时候雄心勃勃,制定了一个很大很空的计划,但往往不能很好的执行。因此,建议大家充分考虑到寒假中过年中避免不了的走亲访友以及身心都要进行休整的客观事实,为自己做切实可行的规划。比如我们可以先做一个总的规划,然后每天告诉自己要做什么。千万不要前松后紧,最后低质量地赶作业,更不能每天就复习一门功课,最后身心疲惫。别忘了如果当天计划执行地好,可以犒劳一下自己:吃个冰激淋,玩一个小游戏,或者出去打打球,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对于英语学习来说,如果能够找到一个伙伴和你一起学习,既可以互相监督,又可以互相帮助,就再好不过了!

  最后祝大家新的一年大吉大利,龙腾虎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