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资源库 > 期中试题 > 初二物理 > 正文

八年级上册物理期末考试试题七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2-30 11:25:25

中考真题

  八年级上册物理期末考试试题

  1.为了使学生在教室上课时免受周围环境噪声干扰,下列措施中合理有效的是(    )

  A.教室内保持安静,不讲话 B.在教学楼周围植树

  C.每个学生都戴一个防噪声的耳罩 D.在教室里安装噪声监测装置

  3.一只蜡烛位于凸透镜前,调节好透镜和光屏的位置后,在光屏上呈现缩小倒立的像,若保持凸透镜的位置不动,将蜡烛和光屏的位置对调一下,则在光屏上 (    )

  A.无法呈现清晰的像 B.呈现放大正立的像

  C.呈现放大倒立的像 D.呈现缩小倒立的像

  4.通常情况下,下列物体中属于导体的是   (    )

  A.玻璃杯 B.橡胶棒 C.铜钥匙 D.陶瓷碗

  5.深秋季节,我们在教室窗户的内侧会看到一些小水珠,这些小水珠是室内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发生了    (    )

  A.液化 B.汽化 C.凝华 D.升华

  6.冻肉出冷库时比进冷库时重些,这是因为   (    )

  A.肉中的水会结冰  B.库中的水蒸气凝华附在肉上了

  C.肉中的冰会熔化  D.肉中的水会蒸发

  二、填空题(每空1分,共26分)

  9.吹奏竖笛时,竖笛内的    就会振动发出声音,按住不同的笛孔,声音的     就会改变。

  10.光在均匀介质中是沿        传播的,坐在电影院内不同位置的观众都能看到银幕上的画面,是由于光发生了             。

  11.如果一个物体能反射所有的色光,则该物体呈现        色,如果一个物体能吸收所有的色光,则该物体呈现        色。

  12.如果一束来自远处某点的光经角膜和晶状体折射后所成的像落在视网膜         (填"前"或"后"),这就是近视眼,矫正的方法是戴一副由         透镜片做成的眼镜。

  13.验钞机能检验人民币的真伪,它的原理是利用了         使银光物质发光,自行车的尾灯是由          组成的。

  14.当汽车发出的光射到尾灯上时,它会使光         ,以便引起司机的注意。

  15.夏天的早晨会看到草叶上有一些露珠,这是        现象(填物态变化名称),在此现象的形成过程中要          (填"吸热"或"放热")。

  16.寒冷冬天的早晨会看到窗户的玻璃上结有一层霜,这是        现象(填物态变化名称)。

  17.节日里,家中所挂彩色串串灯中的每个小灯是采用        连接方式,彩色串串灯与家庭照明灯采用         连接方式。

  19.流过某手电筒小灯泡的电流大约是0.25A,等于       mA;某半导体收音机电池的供电电流可达120mA,等于         A。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