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化学 > 正文

【学习技巧】学好初中化学的小奥秘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2-28 13:47:32

中考真题

  俗话说:“学无定法,却也不可无法。”学好化学还是有绝招的。

  1、你必须记一些知识。化学是文科性质非常浓的理科。记忆力在化学上的作用最明显。不去记,注定考试不及格!因为化学与英语类似,很多知识是*记下来的,有的甚至没法去问为什么。但是,只*记,也是难以及格!因为化学毕竟是理科,有些知识如果理解了,是没有必要去刻意地死记硬背的。有些知识如果不理解,简直没法记住。

  2、找一个小本本,专一记录自己不会的,以备考试前强化记忆。只用问你一个问题:明天就考试化学,今天你还想复习一下化学,你复习什么?对了,只用看一下你的小本本即可。正所谓:“考场一分钟,平时十年功!”“处处留心皆学问。”“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考前复习,当然要复习平时自己易错的知识点和没有弄清楚的方法,而这些都应当在你的小本本上才是!考试作弊是非法的,但是,考试之前看一看自己准备的“作弊材料”是合法的。希望你能领悟这一点。

  3、把平时做过的题,分类做记号,以备考试前有选择地再看一眼,要重视前车之鉴,防止“一错再错”。与“小本本”的作用相同。只是不用再抄写一遍,节约时间,多做一些其它的题。

  化学:中考化学,复习要深要广

  考纲动向

  初三化学中考复习,要以《课标》为依据,认真研究《考纲》、《考试说明》及考点考题,做到明确复习范围,正确把握复习的深度和广度,恰当运用复习方法,使复习心中有数,方向明确。

  复习策略

  抓好两轮复习,夯实基础知识。第一轮复习是以课本为中心,进一步落实和巩固基础知识,第二轮复习是提高学生实际运用能力,着重训练学生答题的方法技巧和书写的规范化程度,同时通过模拟测试,让学生从认识能力、心理能力做好应试准备,提高学生的应试能力。

  专家建议

  抓住重点,就是对考纲要求的要点、关键点、核心知识点加大复习力度,力求深刻理解和掌握,能熟练应用所学知识来解决实际问题。

  突破难点,就是将教材中的难点知识各个击破,揭示其知识的内在联系。

  重视热点,就是连续几年在中考题中出现的考点内容,也是考纲中要求理解和掌握的知识内容。

  关注亮点,就是指近几年考题中,曾出现过的设计巧妙,构思独特,引入情景新,考查方法新,要求利用所学知识来完成未接触过的新问题。

  弥补弱点,即在中考复习中对学生知识的薄弱环节或知识误区进行有针对性的查漏补缺,以提高复习效率。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