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中学快报】珠江中学举行突发事故演练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2-11 09:54:14

中考真题

  12月9日下午4时,位于海珠区的六中珠江中学举行年度突发危害事故演练。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800多名中学生有序地从楼梯疏散到操场。

  疏散逃生表情轻松

  第一次演练,学生们听到老师指令后,从楼梯通道疏散,但很多学生手拉手,表情十分轻松,甚至还有少数学生在谈笑。虽然疏散时间快,但校长吴旭红并不满意。她再次强调,“湖南的校园踩踏事件部分原因就是平时缺乏紧张疏散演练,互不相让一味拥挤造成的,有机会给大家练习,就要认真对待,”并要求学生重回课室进行第二次演练。

珠江中学

  第二次避震演练,同学们表现投入多了,拎起书包、枕头遮住头部,身上没有这些物件的,脱下大衣折叠遮住头部。从楼梯间疏散时,西梯的楼梯仅1米宽,人群疏散慢,东梯的则2米多宽,可同时行走4人,眼看学生拥挤在楼梯间,一位女老师大喊“这里堵住了,后面没下楼梯的同学全部往东梯走,快!”学生听到老师高分贝焦急的口令,立马集体往另一楼梯通道冲去。第二次演练学生成功疏散到操场,全程不到2分钟。

  逃生时要有绅士风度

  近日发生在湖南湘乡育才中学的校园踩踏事件令人唏嘘,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应该怎么做?记者在六中珠江中学现场采访了8名学生。

  “遇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躲到一个安全的地方,逃离时不能拥挤,”一位女同学说;有的说要找能垫护自己头部的东西,再找安全通道;有的说要保持头脑清醒。其中一位姓谢的男同学则说除了保护自己性命外,也要有“绅士风度”,当记者问怎样做到绅士风度时,他回答“就是让前面的同学先走,不要拥挤,前面的人逃不出去,自己一样是死。”

  校长吴旭红介绍,学校自2001年办学以来,每年都会举行一次大型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习,跟往年不同,今年还特地请了海印消防中队的消防人员前来讲解专业知识。并表示对于随时可能发生的意外,校方应长期不懈地做好预防措施,把师生安全放首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