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资源库 > 初中练习题 > 初一生政史地 > 正文

品味生活练习题答案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1-30 16:40:34

中考真题

  1、我同意他的说法。理由是:

  看些名人传记和有趣的小说,可以学习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而且名人的故事对我们今后的成长有很大影响。在完成课业的基础上看看可以放松自己,让精神得到休息,提高学习效率。

  2、岛上水兵们的生活情趣体现在哪些方面,这些生活情趣对他们克服困难有什么意义?

  体现在:学习知识讲座.举办书法到办黑板报.绘画大赛;组织有趣的文娱活动,唱歌,弹吉它,做标本.拾海螺等。这些生活情趣高雅健康、向上,能够消除寂寞.形成乐观、开朗、活泼的健康心理。对生活乐观、积极、充分感受生活中的美,让他们即使在很艰苦的环境中也能让生活充满欢乐。

  3、上面的图中.他们的生活情趣健康、高雅吗?为什么?

  健康高雅。爱武术、爱旅游、爱音乐舞蹈、爱作画手工,都是富有情趣的爱好.有益于身心健康,符合现代文明的要求,符合科学精神和科学生活的要求。

  4、晶晶和丽丽对生活情趣的追求有什么不同?

  晶晶追求的是一种高雅的生活情趣,而丽丽追求的是庸俗的生活情趣。

  5、两种不同的生活情趣观。对他们个人的生活会有什么不同的影响?

  高雅的生活情趣有益于身心健康,形成好的人生态度。培养科学精神。庸俗的生活情趣不利于青少年的身心发展,甚至有害于身心健康。

  6、在你的身边有风趣和幽默的人吗?和他们在一起时你有什么感受?

  有。和风趣的人相处温暖和谐,思维活跃,充满欢乐。

  7、乐观、幽默的生活态度对于陶冶身心.培养高雅的生活情趣有什么益处?

  观、幽默的生活态度是陶冶高雅生活情趣的的重要条件,乐观的人,思想活跃.活泼开朗。富有幽默感,对学习、事业、前途充满信心,更能体会生活中的美好感受。生活中的情趣。从而在生活中培养高雅的情趣。

  8、好奇心强是好事吗?怎样全面地看待它?

  好奇心强并不一定是好事。由于孩子们的好奇心理和年幼无知,其好动倾向往往会导致一些破坏行为的发生.可以让孩子有兴趣地去探究新问题,这直接影响到一个人的创造性的形成。可以说,好奇心是一个人取得成功、展示智慧的先决条件,成才需要好奇心,但有了好奇并不意味着成才。

  9、好奇心对我们追求高雅的生活情趣有什么影响?

  要把有益身心健康的好奇转化为浓厚的兴趣,从而培养自己高雅的生活情趣,而对无意义或对身心健康有害的好奇则要控制自己克服好奇,培养高雅的生活情趣。

  10、林韩的做法和李妮的想法对吗?说说你的理由。

  不对。我们要学会鉴别不同的情趣。“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即使好奇心是有利于学生学习新知识,探求和研究新问题的心理基础,却不能因为新奇现象而走人攀比、盲从、浪费的路上去。李妮的从众心理本有利于与其他同学的融合,然而不能没有主见,这样不利于高雅情趣的形成。要有独立性,独立思考才会有创新.过于从众,不利于自己的成长和发展。

  11、参加老年合唱团.对老人们有哪些有益的影响?

  锻炼了身体,陶冶了情操,生活有规律,充满活力,交到知心朋友等。

  12、谈谈丰富文化生活对追求高雅的生活情趣有什么重要意义?

  丰富文化生活是陶冶情操,追求高雅的重要途径。青少年的任务,是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蓥智体美各方面发展提高,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身体条件和时间的可能性,更多地选择不同的文化活动内容,从丰富文化活动中.领略生活的真正意义和情趣。

  13、你认为布鲁诺为什么屈服?

  为了维护科学真理。

  14、你能理解他当时的情感吗?

  能,为了心中的信仰,为了科学真理,可以不惜生命。

  15、每当唱起或听刭这首歌时.你的心中会升腾起怎样的情感?

  升腾起一种热爱祖国的情感,激励自己为祖国强大统一而努力奋斗。

  16、你能否想像出这样一帽自然与生活相融的画卷?

  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