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湖南中考:2010湖南中考各科考查标准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1-23 12:07:10

中考真题

  民族团结教育试题分值占思想品德课总分数的15%;英语考试,要求学会使用1600个左右的单词;考物化生,杜绝偏题怪题……昨日,省教育厅公布了《2010年湖南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标准》,2010年湖南中考有“标”可依,而考试标准贯穿的一条主线就是推进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负担。

  语文作文鼓励创意表达

  语文学业考试将加强与社会实际和生活的联系,引导学生培养语感,提高审美情趣。对作文的要求是,综合考查运用语言文字表情达意的能力,以及体现在写作中的习惯与方法、情感与态度,鼓励有创意的表达。

  数学考查四大学习领域

  数学学业考试以四大学习领域为主,即数与代数、空间与图形、统计与概率、实践与综合应用。

  英语学会使用1600个单词

  英语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要求考生能够掌握语音、语法等基础知识,学会使用1600个左右的单词和约300条习惯用语或固定搭配。

  要求在听到有关日常生活的话题时,能理解主旨要义,推测说话人的身份、意图和观点,预测故事情节的发展和可能的结局,根据阅读材料回答问题等。写作要求以篇为单位,清楚、连贯地进行写作。口语技能要求考生以口头形式流利地表达自己的意思。

  政史地民族团结内容加大

  初中毕业思想品德学业考试内容包括心理健康教育、道德教育、法律教育、国情教育、生命与健康教育5大领域和年度间国内外重大时事。其中生命与健康教育的内容占10%,年度间国内外重大时事占10%。省教育厅提供的题型示例就将新中国60年国庆整合了进来。另外一个变化是加大了对民族团结的考核,占到了总分值的15%。

  地理学科根据新颁布的《湖南地方文化常识课程标准(修订稿)》,适应开课一学年为两学年的变化,考试标准作了相应修订。

  物化生注重实际运用,杜绝偏题怪题

  初中毕业物理学业考试应考查学生对物理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掌握程度和学生的科学探究能力。学业考试的试题注重与学生社会实践和生活实际的联系,特别是在具体物理问题情境中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和把握运用规律的能力,杜绝偏题、怪题。

  化学学业考试试题注重与社会实践和生活实际的联系。

  生物科要求初步学会运用生物科学知识和观念参与社会事务的讨论,关注对科学、技术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和意义的生物学新进展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