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学生日记:初三生的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1-05 10:41:18

中考真题

  学生:时针指向清晨5时,一阵急促的铃声将我从睡梦中惊醒,睁开惺忪的睡眼,唉,又要起床了,我真想多睡一会儿,哪怕5分钟、1分钟也行。可爸爸会照例准时把我喊醒。说实话,每天晚上做作业到凌晨一点,睡眠严重不足,但为了中考能考出好成绩、上所好高中,我们就得像一台高速旋转的机器那样超负荷运转,直到中考结束。因为家里人经常在耳边说:考出好成绩、上了好高中,就相当于给家里挣了几千、几万元的“择校费”或“学校捐资费”。现在,我既盼望中考早点到来,又害怕自己不能如人所愿地考出好成绩。我确实太累了。

  匆忙洗漱完毕,时间已是6点钟。看来,来不及在家吃饭了,只好去学校商店买方便面吃。如果6时30分不进教室,就要被老师拦在门外了。于是,我抓起书包,跨出家门,飞一样地冲向学校,还没等我到校门口,就晕倒在离学校不远的公路边。同学立刻把我喊醒后,我感到恶心,非常难受。在同学的搀扶下,我爬起来,拼命向学校跑去。6时29分,我终于按时赶到教室!坐在椅子上,我疲倦地趴在课桌上打起了小盹。

  学生谭成:按规定,学校11时30分放学。可是,老师总是拖堂。12时30分,我气喘吁吁地跑回家,看到热气腾腾的饭菜正准备大吃一顿时,想起下午到校要交的课外作业,只是匆忙吃了几口,就又开始做作业。母亲在一旁催促着:“快一点写吧。”

  确实,最近一段时间,我每次吃饭都很想吃好、吃饱,但就是没有时间。最后,在妈妈的催促和中考倒计时鼓点声的胁迫下,我只能暂时“牺牲”一下肠胃了。有时候,妈妈说话前后矛盾:每次看到我匆匆忙忙吃饭的样子,她总是唠叨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长期吃不好饭也不行啊!”但是,有时吃饭时她又催我抓紧每分钟学习。

  13时10分,我带着做完和没做完的作业,又匆匆地跑到学校。

  学生王飞:“丁零零……”,一阵急促的下课铃声响了。时间是晚上9点,是我们下第四堂晚自习的时间。父母等在大门口接我们回家。放学的路上,我经常听到家长们的议论:苦过这一年能考上一所好点儿的高中,我们压力就要小得多了。要是苦了这一年,连所高中都考不上,那就是白忙活了……

  每天晚上,我9点半回到家,匆忙地吃点饭,便按科任老师们给我们设定的“冲刺方案”,继续投入“战斗”。多想赶快躺到床上睡觉啊,但我知道自己必须得挺住,因为如果考不上一所好高中,我就对不住周围所有人。

  学生李荧荧:爸爸晚上10点准时睡觉,我仍然在卧室的书桌上解答数学题。11点爸爸催促我关灯休息。但是,我还得做完这一天所有该做的作业才行。12点时,感觉眼睛实在有点睁不开了,我就趴着桌子闭目养神。爸爸见我房间的灯仍然亮着,以为我睡着了忘了关灯。

  于是,他轻轻地推开房门,并没有惊动我,只是顺手给我披了一条薄被,然后关了灯,蹑手蹑脚地朝门外走去。我突然惊醒过来。看到爸爸踮着脚尖、轻轻合上房门时,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顿时涌上心头。

  因为我知道每天夜里,爸爸都在守望着我房间里的台灯。凌晨1点,温习完白天所有的课堂笔记准备上床睡觉时,我把脑袋探到房门外,听到爸爸的鼾声和妈妈轻微的呼吸声。窗外十分寂静,我不由得有些害怕了。要是没能如父母所愿,怎么办?要是努力了还是没有考出好成绩,又该怎么办……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