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语文 > 正文

英语语法:by的用法聚焦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23 13:42:39

中考真题

  在初中英语教材中,by是一个出现频率较高的单词。为帮助同学们掌握其意义和用法,现将其用法归纳如下:

  一、用作介词

  1. 表示方式、方法或手段,意为“使用某物;靠;乘(车、船)”等。例如:

  —How do you learn English? 你是怎样学英语的?

  —I learn by studying with a group. 我是通过和小组一起来学习的。

  I go to work by train every day. 我每天乘火车去上班。

  Turn on the computer by pressing this button. 按这个按钮就可启动计算机。

  2. 表示移动方向,从某人或某地的一边到另一边,意为“沿,经,从……旁边过”。例如:

  He walked by me without speaking. 他从我旁边经过,没有说话。

  I walk by his home every day. 我每天都从他家门口经过。

  3. 表示时间,意为“不迟于;在……以前;到……为止”。例如:

  I want to get there by eleven o'clock. 我想在十一点前赶到那里。

  You'd better finish the work by six. 你最好在六点钟之前完成这项工作。

  4. 用于被动语态中,表示动作的主体,意为“由;被”。例如:

  This book is written by Lu Xun. 这本书是鲁迅写的。

  The thief was caught by a policeman. 那个小偷被警察抓住了。

  5. 表示位置,意为“靠近,在……旁边(附近)”。例如:

  Who is the old man by the lake? 湖边的那位老人是谁?

  The telephone is by the door. 电话机在门旁边。

  6. 表示度量、准则和标准。例如:

  We buy material by the meter. 我们买材料用米来计算。

  He does everything by rule. 他总是按规定办事。

  7. 表示被抓着、被接触的身体的某一部分,意为“抓;拉”。例如:

  She took me by the hand. 她拉住我的手。

  8. 表示根据,意为“按照”。例如:

  What time is it by your watch? 你的手表几点了?

  9. 表示“逐个;逐批”的意思。例如:

  One by one they went past the table in the dark. 他们一个一个地在黑暗中走过这张桌子。

  二、用作副词

  1. 意为“经过”,相当于past。例如:

  She drove by without stopping. 她开车经过时没有停车。

  Please let me get by. 请让我过去吧。

  2. 意为“在附近”。例如:

  There was no one by at that time. 那时没有人在附近。

  三、用于某些固定搭配中。例如:

  by the way 顺便说一句

  by oneself 独立地

  one by one 一个一个地

  learn by heart 记住,背下来

  day by day 日复一日

  by and by逐渐

  [小试牛刀]

  根据汉语意思完成句子(每空填一个词)。

  1. 他每天乘公共汽车上班。

  He goes to work _________ _________ every day.

  2. 顺便问一下,你认识杰克吗?

  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 do you know Jack?

  3. 孩子们两个两个地在操场上跑步。

  The children are running in the playground 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

  4. 我将在本月底以前写完这本书。

  I'll finish writing the book 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 of this month.

  5. 河边有棵大树。

  There's a tall tree 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

  6. 爷爷病了,你不能把他单独留在家里。

  Grandpa is ill. You can't leave him _________ _________ at home.

  7. 我的表现在是三点钟。

  It's three o'clock 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

  8. 不久以后,我们都学会了怎样做飞机模型。

  _________ _________ _________ we all learned how to make model planes.

  (参考答案:1. by bus 2. By the way 3. two by two 4. by the end 5. by the river 6. by himself 7. by my watch 8. By and by)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