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 正文

09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11.15日举行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23 11:09:36

中考真题

  2009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National English Proficiency Contest for Secondary Students,简称NEPCS)初赛将于2009年11月15日(周日)上午9:00至11:00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 决赛将于2009年12月13日 (周日)上午9:00至11:00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此竞赛由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TEFL China)和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外语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英语辅导报社和《考试与评价》杂志社联合承办。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是经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目前我国中学生唯一的全国性英语学科竞赛,是全国各级中学英语教学的重要评价手段和激励机制,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与支持。本竞赛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学生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避免仅仅选拔“尖子生”参加竞赛,而把大多数学生排除在竞赛之外的做法。本竞赛每年举办一次,分各赛区初赛、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每年暑假举办全国总决赛。期间,各省选手有机会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全国中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中学生英语风采大赛以及全国优秀中学生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等系列活动。本竞赛对全国各地的中学英语教学产生了积极广泛的影响,竞赛试题成绩和相关数据已成为教改和考试评价改革的动力和资源,参赛学生通过此竞赛建立了学习英语的信心,激发了学习英语的兴趣,为英语的持久学习和个人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此外,竞赛成绩已成为中学生升学、加分、留学、高校优先录取等重要参考依据。各地教研部门也设立了各级奖励机制并开展多种表彰活动。

  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初、决赛笔试满分均为150分(其中听力30分)。决赛设有口试,分值为50分。笔试和口试方案和题目由全国统一命制,各级竞赛组委会可选择是否参加口试。本赛题既考查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又侧重考查学生的英语综合运用能力和智力水平。本次竞赛借鉴国内外英语测试新题型及测试方法,在保持题型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的基础上将有所创新。赛题结构、赛题形式和内容生动活泼,图文并茂,题材广泛。今年竞赛将进一步加强对中学英语核心基础知识和各项基本技能的考察力度,完善初、决赛听力测试和口试,并进一步探索开放性题型和限制性题型等新题型的设计。为了使课改区和非课改区及使用各种教材的城乡师生都能在竞赛中有所收获,今年竞赛赛题在词汇量、语法结构和语篇语境上均做了适当的调整。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