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资源库 > 初中练习题 > 初一生政史地 > 正文

七年级地理复习资料:巴西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0-19 14:17:09

中考真题

  巴西

  1、巴西是南美洲面积最大国家,国土面积854万平方千米。巴西的地形主要是平原和高原,亚马逊平原部分约占全境的1/3,其余部分基本上属巴西高原。这里森林茂密,动植物种类繁多,有"世界动植物王国"之称。林中幽暗湿润,人烟稀少,通行苦难。亚马逊河支流众多、水流平缓,航运便利。河口为喇叭形海湾,宽达300多千米,洪水季节一片汪洋,号称"河海"。有著名的亚马逊(孙)平原与亚马孙(逊)河。

  2、发展迅速的工农业大国(由单一生产农产品转变成目前铁矿储量大、质地优良,产量和出口量都居世界前列,在现代工业方面,钢铁、造船、汽车、飞机制造等已经跃居世界重要生产国家的行列):巴西是南美洲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巴西拥有较为完整的工业体系,工业发展水平比较高。巴西农业机械化程序较高,是世界最大的咖啡生产国和出口国。巴西的铁矿储量大,且大部分是富铁矿(如伊塔比拉露天铁矿是巴西最大的铁矿山,含铁率高达60%70%)。巴西水力资源丰富,水电在国内供电量中的比重逐渐提高。

  3、人口与城市:巴西是南美洲人口最多的国家,2000年总人口达1.70亿人。巴西的最大城市:圣保罗。里约热内卢是巴西第二大城市。巴西的首都是巴西利亚。

  4、热带雨林的危机:巴西的北部有一条世界上最大的河流--亚马孙河。亚马孙河流域覆盖着地球上面积最大的热带雨林,其中60%在巴西境内。森林遭受破坏、水土严重流失、珍贵的野生动物遭劫、全球生态环境受到严重威胁。

  5、城市化问题:圣保罗是巴西最大的城市和工业中心,也是世界特大城市之一。圣保罗的城市化过程,是人口向城市高度集中的过程,这在发展中国家比较具有典型性。城市化可以给人们带来财富和繁荣,但是人口高度集中,又会带来很多难以解决的问题。"城市病"是指城市化进程中产生的影响人类社会生活和生产的种种问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