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在迎接中考的日子里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7 16:00:51

中考真题

  黑板上赫然写着:离中考还有10天。初三的学生们整日生活在一股紧张的空气里,“甘草”、“菊花”、“太阳神”流行于六月的校园,伴随着我们临近毕业的日子。

中考倒计时

  临近毕业就意味着即将面临中考,每个人都来不及感伤,因为生活需要我们去奋斗,去拼搏!然而,我却心灰意冷的栽在了摸底考试失败的阴影里。从老师手里接过那张薄薄的成绩单,我满腔的热情顿时降到了零点。一个月的苦战,仅换来了这样一个成绩,太出人意料了。我麻木地苦笑着,忆起往昔的点点滴滴:为了我这样一个“重点”,母亲每日起早贪黑地为我做饭,设计菜谱;父亲每晚坚持坐在桌边“陪读”;远在异地的亲友隔三差五地打电话,写信关照我的学习和身体;老师为了我一个不懂的问题,时常花去他的休息时间帮我仔细分析讲解;同学好心地与我调座位,怕我因为近视拉下功课……他们付出了这么多,我却以这样的成绩回报他们,我有些无地自容了。可是,我并不是不努力啊!多少个寒夜,那盏孤灯下都有我苦读的身影。想到这些,我的眼泪禁不住伴着委屈簌簌滚落下来。“××,怎么啦?”老师慈祥地看着我。“考差了,心里很难受,是不?”我轻轻点点头。“老师知道你已经尽力了。刚才,我分析了你的试卷,你要记住:成败已属于过去,关键是要把握好明天……”老师慢慢地开导着我,我的热情在一点点重新填满心房。走进教室,重新打开书,,一张纸条悄然滑落:“不要灰心,拿出信心和勇气,一切都会好”落款处是一长串的同学签名。我擦干眼角残留的泪水,微笑着复习起来。我是一个要强的人,我不能让关心我的人失望!

  在迎接中考的日子里,伴随我的有“甘草”、“菊花”、“太阳神”,孤灯下依旧是我苦读的身影。在我身后,更有全力支持我的老师、同学、家长和亲友们,我将不负众望,顽强地向“终点”冲刺。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