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十一长假,初三生各学科该如何“充电”?(4)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5 11:47:25

中考真题

  建平西校的班主任朱老师介绍,国庆节还没有到,一些学生就计划如何利用假期好好玩耍,好不容易有这么个长假,开学不久,学生们还没从放暑假的气氛中适应过来,就好好放松一下吧。有些家长赞同孩子的想法,觉得孩子都挺不容易的,平时那么辛苦,到假期愿意玩就随他们吧。但是要注意,家长如果不给予及时、合理的指导和帮助,孩子很容易失控。

  有些孩子成绩不是很理想,这些孩子的家长有可能会想到利用假期时间,请家教或让孩子参加各种名目的学习辅导班,希望通过补课提高孩子的成绩。如果家长不考虑到孩子的情况和分析孩子成绩差的具体原因,一味地、一相情愿地让孩子去补习功课,仍然是“早出晚归”、“起早摸黑”,其最后结果往往是造成孩子的逆反心理,产生新的厌学情绪,进而导致“恶性循环”。这样,不但没有真正地提高成绩,反而因为耽误了身心休息,影响了学习。

  【家长安排】

  对于学生的计划,部分家长却给出相反的答案,他们希望孩子将更多的时间安排在学习上,甚至有些家长主动为孩子制定学习计划,聘请辅导老师给孩子单独开“小灶”。

  徐汇区一位毕业班家长张女士介绍,刚开学时,学校举行过一次小型的模拟考试,发现孩子的数学和物理成绩不是很理想,十一是难得的整块时间,自己准备给女儿请几位辅导老师给女儿开“小灶”,可以帮女儿以前学过的知识好好地梳理一下。

  发现很多毕业班的家长不赞成孩子出远门旅游,而且一旦把心玩野了,再想收回来可就难了。但家长都很赞成孩子利用十一的时间补觉,平时孩子学得挺苦,家长看着也心疼,这七天可以好好地养足精神。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