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满分作文 > 正文

2008年全国中考满分作文集锦(124页)

来源:学而思中考网(整理) 作者:. 2010-02-20 11:49:12

中考真题

资料预览:

有时,我也想任性一次

  乖巧的我从未想过叛逆;听话的我从没记得反抗;但文静的我,有时,也想任性一回。

  小时候

  望着橱窗中心仪已久的小熊维尼,我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相信很快我就能拥有它了。然而妈妈手中却捧着一本厚厚的字典,她说:"只有读好书,长大才能有出息,到时候想玩什么就玩什么。"于是,我告别橱窗,接过字典,不舍地离去。仿佛心中失去了什么般,我知道,那是一个孩子本该有的童真,现在却被一双无形的手紧紧扼住。

  小学时

  "对不起。"我满脸歉意地看着不得不"搬家"的同桌。空气里含着令人窒息的元素,一片诡异的沉寂。她默默地离去,渐小的身影在我的心灵上烙上重重一记,很不舍,但--"跟一个差生在一起坐会影响你的学习的,最好换一个好生给你,我去找老师。"妈妈的话犹在耳边。我的心骤然抽紧,一段珍贵的友谊难道都不能拥有吗?我无语。

  中学时

  寒假来临之际,"音乐培训班""数学培训班"之间我犹豫不决。我热爱音乐,但我知道学习同样很重要。我不是一个受上帝眷顾而天资聪颖的孩子,优异的成绩,需要比别人多一倍的勤奋和汗水去争取,我颤栗了。妈妈,对不起,就让我任性一次吧!于是,我如愿踏进了"音乐培训班",妈妈只是沉默,然后闷声走进房间,重重的关门声让我犹豫了,究竟我做错了吗?

  现在

  从未发现我的歌喉如此优美动听,满足于获得的鲜花和掌声,我想,妈妈会谅解的吧。但现实就是如此残酷,一个清晨,妈妈小声地对爸爸嘀咕:"这孩子,要是当初报了'数学培训班',学习肯定不会落下来。"这些话刚好被起床经过的我听到,心仿佛被万箭射穿,滴血地疼。当我把"音乐大赛一等奖"的奖状递给妈妈时,妈妈神情复杂地看我一眼,默默地离去。一阵风吹来,吹走了奖状,也吹散了滴落的泪,吹碎了我的心。起步又止,无人在乎,要它何用?

  睡梦中,小熊维尼微笑着向我招手;阔别已久的同桌紧握我的手,轻声说一句"好久不见";舞台上的我自信地向观众展现歌喉……

  我知道前方的路很坎坷,但我仍想走下去,用我自己的方式,不再是任人摆布的玩偶,我要自己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

  清晨的阳光射入树林,调皮的露珠在地上绽开一朵小花,我张开双臂,呼吸着自由的空气,自由真好!有时,我真的想任性一次。

  [点评]①形式新颖,结构优美。运用"蒙太奇"的手法截取了自我成长过程中的四幅场景:小时候渴望小熊维尼、小学时同桌离去、中学时选择"音乐培训班"、现在妈妈责备,不屑自己的音乐成绩,以小标题的形式巧妙地组合在了一起。②感情真挚,立意深刻。小作者再现了内心真实的想法和选择,而这些,都一次次被父母所回绝,变成了一个任人摆布的"玩偶",由此让小作者而产生了"有时,我也想任性一次"的想法,做一个自由自在的自我,真实地反映出了当今社会父母对孩子的自由束缚的现状。③语言优美,句式灵活,流畅自然。相信,每一位读过此文的读者都会激起内心的情感共鸣。
 

更多资料点击下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