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教会学生怎样减压

来源:学而思奥数网(原创) 作者:方超 2010-01-26 14:14:20

中考真题

一、转移注意减压:有意识的转移注意力是减压的很好的方法,可以暂时的将考生从紧张的学习氛围中解放出来,进入一个相对轻松的氛围。

  二、写作减压法:把自己烦恼的事情写下来,写在本子上或者废纸上都可以,没有必要拘泥于什么只是自己随便写写就可以。
  
  三、改善环境减压:有压力时可以换个环境呆一会,例如在家中学习或者做题有些头疼可以出去走走或者在家中转转也行和家人聊聊天也可以。

  四、饮食减压法:有的食物可以有效的减轻人的心理压力,比如维生素c,可以多让考生吃些比如洋葱、菜花、菠菜、水果之类的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有的食物有利于集中人的精力,提高工作效率,比如香蕉、柠檬、鱼虾等;当然了,如果是即将参加考试的孩子的家长每天晚上放学后为考生准备一碗热气腾腾的二米粥,既可以有效的解除考生的疲劳,消除考生的饥饿感,又可以让考生感受到家庭的温
 
  五、合理运动减压法:参加一些常规的户外运动是最有效的减压方法,最好是团体活动既可以。例如家长之间组织一些活动带上自己的孩子既可以达到锻炼的效果又可以增进家长与孩子的感性还可以交流心得。其实,最有效实际的运动就是提倡孩子自己走路或者骑自行车去上学。

  六、按摩减压法。按摩头部或者关节。例如,当你感觉到眼睛疲惫的时候可以,讲双手对搓,将手搓热然后并拢扣在双眼上,会感觉到有热度从手心发出。这样能有效地降低眼睛的疲劳。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