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二南开学生参加美国高考并同时被8所学校录取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09-12-23 18:41:40

中考真题

   摘要:中国学生参加美国高考还是挺占优势的,只要英语成绩好,数学考试要比国内高考难度小。我认
为,如果有这个条件,还是应该出去闯一闯,看一看,锻炼一下自己,学一些先进的东西回来......

  

  一下子拿到华盛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哥伦布分校、匹兹堡大学、佐治亚大学等美国8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她就是来自天津市第二南开中学高三英语特长班的赵婧,今年8月中旬,她将飞往位于美国太平洋西北地区的西雅图华盛顿大学攻读本科学位。

  “能进入世界大学排名22位的华盛顿大学这种一流高校。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又是一个新的开始!”要说起参加美国高考这个想法,赵婧是在去年4月份开始付诸行动的。“我通过网络沟通了解到,美国的大学更注重实践。而我更喜欢在实践中学习这种方式。我喜欢自学,平时喜欢看课外书,刚开始着手准备ACT时,有意识地读英文版课外书,开始感到读起来挺吃力的,但后来就开始适应了喜欢了。我最喜欢政治和历史,也很喜欢英语。”

  “我从资料中了解到,我即将就读的华盛顿大学比较知名的专业是计算机和医学,我在选择专业时可能会选择经济学,将来的职业理想是做人事主管。从网络上通过华盛顿大学在读学生了解到,那里学习很紧张,我一定会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的。”

  “其实,中国学生参加美国高考还是挺占优势的,只要英语成绩好,数学考试要比国内高考难度小。我认为,如果有这个条件,还是应该出去闯一闯,看一看,锻炼一下自己,学一些先进的东西回来。”

  班主任说:赵婧让人放心

  作为赵婧的班主任,天津市第二南开中学高三英语特长班于蕾老师告诉记者,“赵婧以前在班里的学习成绩很好,总是在前十名左右,如果不去参加美国高考,而是在班里正常学习准备国内的高考,赵婧考上一本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赵婧以前是班里的班长,她的自我管理能力很强和独立自学能力都很强,对学习总是有自己的长期规划和短期计划。”

  参加这种美国的高考后被美国大学录取,在于蕾老师的学生中还是头一个。“赵婧考到美国大学的这种途径,是提前与国际接轨的一种趋势,对于学习成绩好、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强的学生,完全可以去提前尝试,这也是成材之路的一种很好的途径。在参加和准备ACT考试的一年时间里,要经过很多项严格的考核。”对于赵婧的美国读书之路,于蕾老师非常放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