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中考英语语法串串烧之冠词用法及训练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1-05 14:45:04

中考真题

 

冠词需要掌握——

1.不定冠词a和an。a用在发音以辅音开头的名词之前,而an则用在发音以元音开头的名词之前。如:astudent,anorange。

    不定冠词指表示某一类人或某事物中的任何一个,第一次提到某人或某物时,表示人或事物的某一种类,表示“每一”。

2.定冠词the的用法:

1)定冠词特指某(些)人或某(些)事物,以区别于同类中其他的人或事物;

2)指上文中已提到过的人或事物;

3)表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事物;

4)用在方位名词之前;

5)定冠词与单数名词连用时,表示这一类人或物;

6)定冠词与某些形容词连用时,使形容词名词化,表示某一类人;

7)定冠词还用在序数词、形容词最高级前;

8)用在演奏乐器的名称前;

9)用在姓名复数之前,表示一家人。

3.不用冠词的情况:

    球类运动、三餐、四季、月份、星期、学科前;某些专有名词前,如:Teachers'Day;不特指的不可数名词和可数名词的复数前;还有一些固定短语也不用冠词,需要背记和积累。

热身训练

1.IsSydney______capitalofAustralia?

A.theB./C.aD.an

2.Bestwishestoyoufor______Mother'sDay。

A.theB./C.aD.an

3._____planegoesfastthan______train。

A./;/B.A;a

C.The;theD.The;a

4.Heteachesmathin______university.Heis______unusualprofessor。

A.an;anB.a;a

C.a;anD.an;a

5.Mymotherisfondofplaying_____violinwhilemyfatherlikeslisteningto_____classicalmusic。

A.the;theB.a;the

C.the;/D./;the

6.Itwasmy______firsttimetovisit______GreatWall。

A.the;theB.the;/

C./;/D./;the

7.——Chinahas_______populationof1.3billion。

——Oh,itisreally_______largenumber。

A.a;aB./;a

C.the;aD.the;the

8._____girlwith______applewilltry_____secondtimetofinishthegame。

A.A;an;aB.A;/;the

C.The;an;theD.The;an;a

9.Runningis______goodexercisebecauseithelpsbuild______strongheartsandlungs。

A.a;theB./;/

C.the;/D./;the

10.Heisalwaysliving______simplelife,althoughhehasplentyof______money。

A./;/B.a;the

C.a;/D.the;/

参考答案

1.A。来自固定短语…thecapitalof…。

2.B。Mother'sDay这个专有名词前面不用冠词。

3.B。不定冠词a用在名词前表一类事物。这里并不是一架飞机和一辆火车的意思,而是“飞机比火车……”。

4.C。首先看到的是选项提供的都是不定冠词,那么“u”字母前的不定冠词是a还是an要看这个字母发音是什么,它虽然是元音字母,但是也有不发元音的时候,比如:university中的“u”发/ju:/,这是个半元音,这时它前面的冠词就要用“a”,unusual的“u”发的是元音,所以用an。

5.A。乐器的前面必须用定冠词;classicalmusic(古典音乐)是music中的一种,所以也要特指。

6.D。序数词前应该用定冠词the,但是横线前面有形容词性物主代词my,它就代替了冠词的位置,在这里myfirsttime=thefirsttime。后便是专有名词“长城”,这个专有名词前要用定冠词the。

7.A。haveapopulationof是个固定短语;第二个空用a表“一个”的意思,“它(1.3billion)确实是个大数字”。

8.D。girl后边带了一个with的介词短语,是girl的定语,所以the特指这个girl;第二个空是表一个的用法,apple中的首字母“a”发元音所以用an;第三个空是用序数词表“又一次”的用法,因为句子的意思不强调顺序,所以这时序数词前要用不定冠词a,不定冠词后加序数词意思相当于“again”。

9.B。exercise在这句话中是不可数名词,意思是“锻炼”,不可数名词前不用冠词;heartsandlungs是名词复数泛指一类事物,也不用冠词。

10.C。liveasimplelife是个固定短语,plentyof后加复数名词或不可数名词,不用冠词。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