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名师指点:中考英语语法串串烧之代词试用大全之二

来源:中考网 作者:匿名 2009-11-05 14:35:17

中考真题

  9.B。a friend of+名词性物主代词;第二句的主语指Kate和她的cousin两个人。

  10.A。第一个空使用a few修饰可数名词,表“有几个,有些”;第二个空涉及了两个不同的advice相比较,因为advice不可数,所以用this和that指代。their teacher’s advice相当于this advice,their parents’=their parents’ advice就被看做that advice。

  11.C。everyone和every都没有of短语,all的谓语动词应为复数。

  12.A。此题来自固定句型的用法:“主语+think/find/feel/+it+adj.+to do sth.”it是形式宾语指代动词不定式,意为:“……认为/发现/感到做……怎样。”

  13.D。第一个空需要可独立使用的物主代词,那就是名词性的hers;第二个空需要形容词性的物主代词修饰名词cover,这个cover是书的,所以是指物的its;四个选项都给第三个空提供了herself,这里herself是主语的同位语,当“亲自”讲。

  14.C。比较的句子说明she和除了she之外的其他人在比,else必须用在不定代词后。

  15.D。这是在原来有一定量的基础上又增加的用法。A、B两项都是修饰可数名词时的用法;没有another more的用法;food不可数,some more=some more food,意为:“你还要些吗?”

  16.B。each other可以有名词所有格,为:each other’s;另外someone else也有,为:someone else’s,这两个特殊的名词所有格要记住。名词部分的练习中也给出了几个特殊的用法,最好放在一起去记。

  17.B。此题与第10题第二空的语法相同,只不过这里使用了可数名词buildings,这回是两个城市的buildings相比较,指代可数名词时用these和those。the buildings in Dalian=these buildings, 那么Tokyo的buildings就是those (buildings)。

  18.A。第一步从对话的内容可知要买的东西是买字典,所以排除what;第二步可知是I和my cousin各一本(共两本)。

  19.C。“Help oneself to some…”随便吃些……

  句子的最后一个单词twins,提示是对两个人说的,所以要选反身代词的复数形式。

  20.D。一般疑问句中不用some;否定句中用any,not…any总是连用的;little相当于not,若用就双否不符合句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