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心理 > 中考心理 > 正文

学生心声:进入初一,成绩为何下降那么多?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1-03 11:39:41

中考真题

  还记得一年前,我满怀信心地走进了初中校园,幻想着有一个全新的开始,幻想着可以成为佼佼者,可是一切的美梦都成为泡影。或许我错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让我看出了我的盲目自信,一次又一次的批评让我认识到了我的不足……

  刚开学,我努力地想成为一个领头羊,可是不管怎么努力成绩都上不去,可是我还是努力着。慢慢地,数学成绩上来了,可是语文成绩却一跌再跌,英语也一直保持在中等水平,可是我对此不以为然,还是狂补数学,语文或英语考不好就把卷子藏起来。最后,我为我的行为付出了代价:期中考试语文81,英语92,连我最引以为豪的数学也只有94,年级260多的排名让我懂得开始抓英语和语文。

  或许是年级排名的惨痛结果,我的成绩变好了许多。可是我的个性还是主导了我,我又开始盲目自大,开始不好好复习。已经临近期末,我还是一如既往的早睡晚起,结果成绩比上次更差:期末考试语文81,英语97,连我最引以为豪的数学还是只有94,年级320名。或许是经历过了一次,我的心中已没有了太多的伤痛,取代伤痛的是一丝不屑:毕竟英语上了一个台阶,语文无所谓,反正到时候要考理科。

  另一个学期开始了,我也开始另一次“长跑”。我开始普遍参加年级的活动,各种活动里都能看见我的身影,可是这些没法提高成绩,期中成绩还是一如既往的惨不忍睹,总分才258(第一次:267;第二次:272),可是排名却是240,历史上最好的一次。

  这次期末考试前,我没有好好复习,当我满怀希望的走进考场,看见卷子时,我心中还是一震:好像很难。可是我的自负心理让我忘掉了一切担忧,开始答题。

  考完试的当天晚上,班主任就给我打来了电话,我拿起话筒,听着里面传来的噩耗:语文71(语基41全班老末,作文31全班倒数第三),英语80,数学89,年级排名400开外,班级里倒数第三。当听到这个消息时,我腿一软,差点跌坐在床上:年级排名400开外,班级里倒数第三,对我来说是一次多大的打击呀!

  我的初一就这样过去了,留下的只有遗憾……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