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学习方法 > 正文

初一英语学习方法:学好英语“勤”为径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11-02 15:32:36

中考真题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可见,勤学是创高效的首要因素。这个道理,许多同学并不是不明白,怎奈何下了苦功,到头来却收效甚微。原因何在呢?牛顿说“无知识的热心如同在黑暗中远征。”足见,仅有勤并不足贵,关键是还要有一个正确的引导。因此在学习中,我们应注意以下五个环节:

  一、是提前预习

  这并非是在课前读一遍课文就算万事大吉,而应是对将要学习内容有一个较全面的了解,知道哪是重点,哪是难点,然后提出疑问,以便在听讲时重点解决。其作用,就象在上阵之前察看地图、确定战术一样。

  二、是专心听讲,做好笔记

  这是学习过程中应特别认真对待的一环。听讲中,应特别留意到预习中所提出的疑问。须勤作笔记,但并非多做。这个“勤”,关键是针对自己在预习、乃至复习中都很难把握、或是不易想到的知识“盲点”而言的。至于一般的概念,则课本中多有详述,记住便可,无须多费笔墨和时间。

  三、是复习与练习

  复习,应随时注意与学习进度同步,随学随记,不留包袱。这样,不仅切实保证了知识的熟练掌握,而且也在以后的学习中轻车熟路,驾驭自如;临到考前,只须将平日所记轻松捡起,即收事半功倍之效。练习,不在多,而在精。首先,应选择颇对自己胃口的练习题。倘题目简易,觉得细心便已足够,那就不必再多劳神。多做难度适当的题目(当然,过难的题对提高水平也不适宜),如果真遇到了自感吃力的题,最好是打下记号,待复习时予以特别留心。

  四、是注重“主动攻击”,培养自学能力

  这在前面已涉及到,这里不再赘述。

  五、是注重效率

  抓时间,可谓学习中最简单、也是最难实现的一招。这确是对我们意志与毅力的考验。能否对学习时间做出合理安排,挤时间学习,往往是造成同学间成绩差异的一个重要因素。

  最后需要强调的是:同样的学习方法,并非适宜于所有人。以上所言不过是一些常规,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还应大胆探索,逐渐总结出适合自己的具体方式、方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