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国庆节作文:祖国 母亲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8 16:21:57

中考真题

  我自豪,我是中国人,这是何等光荣何等神圣的啊,我为祖国母亲感到骄傲!不仅仅是因为她的壮丽丰饶更是因为我对她与生的爱恋。

  在她的怀抱里,我感到了无比的温暖和欢乐。得宠思辱,居安思危,再回首我不禁想起了母亲辛酸的往事…….

  从明朝中后期开始,她犹如江河日下,逐渐衰落了。落后就要挨打!西方的“文明”用炮弹发射到中国来了。它留下一座碑,一座由儿女,古城墙的残垣断壁和一系列割地赔款的重负砌起来的沉重的界碑…..诚如鲁迅先生所讲的那样,一些儿女中的败类却把这些眼泛绿光的禽兽奉若圣上,哈着腰把母亲的鲜血喂给禽兽。在这日之将夕,悲风急至,泱泱大国摇摇欲坠。这个拥有着几千年历史的古老民族正面临着亡国灭种的危险。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英雄儿女们挺身而出,与敌人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他们前仆后继,视死如归。即使身陷囹圄犹坚持斗争,无论在战场还是在刑场,他们那高尚的民族气节,那凛然正气都足寒群魔之胆,正是英雄儿女们的斗争今天的美好幸福。

  如今,祖国母亲仿佛又回到了十八岁。中华民族开始了又一次的腾飞,这伟大复兴的理想是我们十三亿同胞共同追求的信仰,共同的追求把我们汇聚成了锐不可挡的咆哮洪流,强立世界之林的历史呼唤在古老版图上空回荡不息。那博大的力量在召唤,那雄浑的声音使每一颗灼热的中国心为之震撼!

  对祖国的爱是一种深切的感情,是一种坚定的民族信念,更是一种振兴中华民族的责任感,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推动着我们为了祖国的去干,去拼!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