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爱国作文:我是共产党员

来源:网络 作者:匿名 2009-09-25 17:47:54

中考真题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站在党旗下——我是公产党员》。

  每当我闭上眼睛,回到自己在庄严的党旗下宣誓的那一刻……。我想,很多人都会和我一样,感慨万千。因为从那一刻起,我们就与普通群众不一样了,我们成为了光荣的共产党员。

  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果说,我们的党现在是一个正在茁壮成长的孩子的话,那么人民群众就是我们的生身父母。“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还是当今为我党事业鞠躬尽瘁的先进人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儿女对父母那份炽热的爱。郑培民,一位被人们亲切的称为“为民书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为了了解民情,帮助群众脱贫致富,他与群众同吃同住;为了帮助群众推广农业新技术,他连续参加田间劳动一个多星期,最后病倒在田间地头;为了搞好调查研究,他深入基层,纵使遇到生命危险,也依然执着前进。对待身外之物,他从来都是铁石心肠,而对待群众,却总是牵肠挂肚。这就是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的质朴情感,这份情感感天动地。“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像培民书记这样心怀人民、鞠躬尽瘁的共产党员不乏其人。从他们身上,我更应该学习他们的闪光点,学习他们心系百姓的质朴之情。此刻,回想起这些先进的事迹,我的感到无比的自豪。

  党员,就要在不断的学习中成长。“问君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如果说,我们党的事业如那滚滚而来的一江春水,那么永无止息的学习便是这一江春水的源泉。李斌,一个普普通通的党员。他是目前中国职工中惟一具有工程师和高级技师职称的专家型工人。在十几年的时间里,他不断学习和运用最新数控加工和编程技术,成功地开发了5种类型共17台进口数控机床的加工功能,完成新产品开发55项,为企业创造了2128万元的经济效益,为开发新技术作出了显著贡献,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工人”、全国劳动模范。不断创新,敢啃硬骨头,是李斌走向卓越的灵魂。作为全国著名劳模,李斌经历了一个从“平民”到“英雄”的重大变化,但不变的是他的朴实本色和不懈追求。面对知识型信息时代的挑战,党员走在了科技的前沿。这无时无刻不在激励着我,我知道,只有通过学习、学习、再学习,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

  从平凡中做出不平凡。“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同样,越是平凡的地方越真实,越是平凡的人越诚实,越是平凡的事情越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全国劳动模范、共产党员徐虎,在水电修理工的平凡岗位上,长期积极主动地为居民排忧解难,用“辛苦我一人,方便千万家”的精神,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雷锋之歌。作为上海普陀区中山北路房管所的水电修理工,徐虎发现居民下班以后正是用水用电高峰,也是故障高发时间,而水电修理工也已下班休息这一问题,于1985年在他管辖的地区率先挂出三只醒目的“水电急修特约报修箱”,每天晚上19时准时开箱,并立即投入修理。从此,晚上19时,成了徐虎生活中最重要的一个时间概念。10多年来,不管刮风下雨、冰冻严寒,还是烈日炎炎或节假日,徐虎总会准时背上工具包,骑上他的那辆旧自行车,直奔这三个报修箱,然后按着报修单上的地址,走了一家又一家。10多年中,他从未失信过他的用户。十年辛苦不寻常,徐虎累计开箱服务3700多天,共花费7400多个小时,为居民解决夜间水电急修项目2100多个,他被群众誉为“晚上19点钟的太阳”。徐虎爱岗敬业,十年如一日义务为居民服务,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俯首甘为孺子牛”,这就是徐虎的真实写照,这就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在各自岗位上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工作的真实写照。他们的工作远非惊天地、泣鬼神,但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奉献,我们的事业才蒸蒸日上;他们的努力或许显得很渺小,但正是因为他们的付出,我们才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今天,我站在党旗下,内心感慨万分。那些永远心怀人民,永远严格要求自己,永远脚踏实地,永远高风亮节的党员,是我学习的时代楷模。他们特有的品质,无时无刻不激励着我,使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因为我是公产党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