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节日祝福 > 国庆节 > 正文

国庆征文:红色国庆

来源:sh.zhongkao.com 原创 作者:匿名 2009-09-14 11:17:15

中考真题

  2009年10月1日,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十月一日,是一年一度的红色节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日——国庆。在这大喜的日子里,全国上下,万众欢腾。十一长假,旅游黄金周,车水马龙,网络繁忙,喜悦的表情写满人们的脸上。

  回想起那激动人心的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伟大领袖毛主席站在天安门观礼台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啦。举国欢腾,红色的海洋,红星照耀中国。一九二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经过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努力,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推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消灭了武装到牙齿的日本鬼子,战胜了美式武器装备起来的国民党反动派军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人民自己当家作主的日子终于来临啦。多么令人感动的日子。这日子不能忘记,要永远铭记在心。并且教育子孙后代。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光阴流逝。六十周年,弹指一挥间。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看,各地到处莺歌燕舞,蒸蒸日上,生机勃勃。钢铁长城——军队现代化、信息化。经济建设百分率年年增长。人民生活水平如同行芝麻开花一样——节节高。出门坐飞机不是梦。出国旅游不在少数。世界为之刮目相看。

  党中央的英明领导,班子的团结有力,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社会的稳定。处于一个最好的发展时期。革命成果来之不易。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强权政治依然存在。我们是在困难的条件下,搞经济建设,冲破重重阻力,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滴的积累,逐步搞上去的。建成了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三峡。卫星上天,巡天遥看。南水北调工程的开通。海南跨海铁路的建成通车。高原铁路——青藏铁路,畅通全国。南极考察,硕果累累。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航天事业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努力,终于把我国自行研制的运载火箭,自己培养的航天员——杨利伟送上太空,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世界上也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有这个能力。嫦娥绕月计划已经胜利实现。台湾国民党海基会和中国海协会的互访,两岸大三通已经实现。我想,如果两岸统一了,那就是锦上添花,更好了。科技强军步伐加快,钢铁长城越来越强大。加入“经济联合国”——世界贸易组织后,生意做到全世界。现代“丝绸之路”正在延伸。更高、更快、更强的北京奥运会办得圆满成功。灾害无情人有情,汶川大地震在全国人民的鼎力支持下,重建家园。我国海军赴索马里护航,保护商船,护佑商人,震慑海盗。旅游业红红火火,世界任你游。上海世博会,正如火如荼建设之中。经济飞速发展,老百姓的腰包鼓了起来,建房热、旅游热、买车热……热火朝天。民族大团结,五十六个族和睦相处,共创美好家园。网络业高速发展,拥有网民一个亿,电脑六千万台,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等等,成就举世瞩目。

  国庆大节,十一黄金周,人们喜气洋洋,旅游放松,居家待客,南来北往,热闹非凡。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共和国的蓝天。我们凝望着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造的红旗,感慨万千,心潮澎湃,一股温暖的电流涌遍全身。是的,我们这一代人,生在红旗下,长在红旗下,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在和平温暖的环境里工作、生活,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我们要珍惜今天,爱岗敬业,红心向上,不辱使命,开拓进取,发挥潜力,为伟大的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过去属于历史。未来的道路漫长。前进的步伐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要作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事物发展是波浪曲折的。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红色中国,将永远昂首屹立在世界的东方。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劳动人民,幸福安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