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初中资源库 > 期中试题 > 初一数学 > 正文

初一英语学习要记好笔记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匿名 2009-09-13 16:39:58

中考真题

  一、记课堂笔记

  在英语课堂上,对老师讲解的重要语法如时态、句型、某个知识点等都要及时、准确地记录。学会记课堂笔记,能加深对知识的系统化记忆,帮助记忆所学知识。但记笔记时,切忌潦草、杂乱无章和不准确。不准确的东西还不如不记。记的内容,可以是老师板书到黑板上的重要知识,也可包括听到的老师未写到黑板上的内容,凡是不明白、不理解的地方,都可记录下来,课后可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好的课堂笔记能帮你理解、掌握本课的知识体系和脉络,更好地消化课堂所学知识。记课堂笔记的好处很多,还有助于听课时注意力的高度集中,大脑快速进行思维,做到耳到、眼到、口到、心到。

  二、记课外笔记

  无论是课外做题还是阅读,都可以把所见到的知识点如重要词汇、句型等都可以整理到笔记本上;当你在大街上漫步时,无意中发现什么地方多了一个英文标志:如EXIT、Bar、BankOfChina、Parking等都可记录下来;若没有笔,可先记在脑子里,回来后写在笔记上;记课外笔记的方式很多:当你欣赏电视上的英文节目时,可随时把听到或看到的有用的词汇记录下来;当你欣赏一首优美动听的英文歌曲时,把好听的流行的英文歌词记录下来,英文歌曲里也有很多词汇、口语表达方式等,都可以扩充到你的笔记本中,这样日积月累,也是一笔不小的收获。

  当然,记好的笔记要及时整理:把同类的知识进行归纳、总结,使之条理化、系统化,它能帮助你形成系统的知识体系。

  整理好的笔记要随时看、用心记,才能真正体现它的价值;你的笔记有没有价值,关键取决于你自己。相信你们会好好利用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