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重点高中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天津市第十四中学简介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匿名 2009-09-11 18:01:45

中考真题

  天津市第十四中学,1952年建校,1980年被确定为首批市重点中学。学校有三座教学楼,可容纳2700名学生学习。有实验楼二座,办公楼一座,有达"部标"的理、化、生实验室和计算机机房、语音室各三间,有多媒体教室2间,有2个运动场,1999年新建一座1000m2 的体训馆,2000年又投资建立了视频网(初中部),和1000兆的数字网(高中部)。

  学校有一个以特级教师林炎校长为核心的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年龄梯次合理的领导班子。

  学校有一支深受学生爱戴家长信赖的教师队伍。几年来涌现出全国优秀教师2人,市级先进教师8人,市级科技辅导员16人和21位市区学科带头人。127位一线教师中有特级教师2人,高级教师56人,一级教师63人,研究生2人,就读研究生7人。

  1990年以来,十四中初、高中连续被教委评为德、智、体工作一类校。初中部--天士力中学两届毕业生优秀率在全区中考中遥遥领先。天士力中学自1995年创建以来,历年被评为全市"民办校"先进校,是全区"民办校"中唯一获此佳绩者。

  1999年高考一次上线率96.9%,实录率100%,其中重点本科录取率达56.1%,普通本科27%,牛雅杰同学以666分的优秀成绩居河北区高考理科第一名。

  近年来,在数、理、化、外全国大赛中,戴群、冯玉博等同学15人次分别获一、二、三等奖,马红梅同学获全国青少年运动会跨栏第六名和市运动会跨栏第一名,顾卓日失等三名同学获全国青少年业余电台竞赛第三名,吕敏、窦鹏宇分获市青少年体运会跨栏、标枪第一名,初中组获市乒乓球赛女团第一,男团第三。

  十四中连续16年被评为天津市科技活动先进校,1998年被国家教育部定为全国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楼",同年被评为天津市"三A"校。今年又被评为天津市首批"绿色学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